日照玉米秸秆摇身一变成饲料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日照市三庄镇的玉米收割已经完成,未经过粉碎还田的玉米秸秆则是来到了新去处——玉米秸秆加工厂。据了解,玉米秸秆经过加工制成饲料后,被大批量地送往养殖场。原本一文不值得玉米秸秆,就这样成为养殖场主争相*购的饲料。

据了解,日照三庄镇一公司特别从西安引进了成套秸秆揉丝机和压捆机,将收获后的秸秆加工成畜牧养殖业的**饲料。秸秆在机械加工的过程中结合了生物科技技术,益生菌群组可在秸秆揉丝机粉碎柔丝加工过程中被稀释喷洒在秸秆上,然后通过秸秆压捆机打包密封,再在成品饲料搁放的过程中产**酵。

分析表明,通过这种加工生产出来的秸秆饲料可以促进牲畜消化吸收,饲料利用率能提高15%,同时有效预防了牲畜肠道及其他疾病的发生,牲畜产出的肉或奶胆固醇含量也得到有效降低,明显改善了品质。该类饲料还减少了牲畜粪便中氨氮、有机磷含量,优化了养殖场生态环境,减少了规模养殖对周边环境的破坏和影响。

记者了解到,玉米秸秆的当地回收价格每吨在100元左右,制成该类饲料后每吨售价可达600-800元。这样一来,不仅使得无处安放的玉米秸秆有了好去处,还再次**了利用价值,为动物提供**饲料。

将秸秆变废为宝加工成饲料,是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机械化技术之一,这项农机***将对日照市秸秆综合利用机械化和秸秆禁烧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