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岩 画唐卡到泰安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内蒙古包头博物馆馆藏岩画、唐卡、文物精品展开展仪式,今天上午10时在岱庙配天门前举行。市民可以到岱庙看展览了!

此次活动主题为“草原古韵?塞外风情”,到场的市民纷纷大叹能体现草原豪迈的壮观展品。市民张先生是一名65岁的泰安老人,他一边细致观看一边对记者说:“从来没见过这些东西,有些我都看不出是做什么的用的,得详细阅览文字解释。”

本次展出的100多件珍贵藏传佛教唐卡、岩画及历史文物,是塞外漠北、中原地区文化交流的历史写照,真实地反映了草原各民族的历史发展进程和非凡艺术成就。包头历来是我国北方草原民族活动的主要舞台。先后有鬼方、猃狁、狄、匈奴、鲜卑、突厥、蒙古等民族在此繁衍生息,同时,这里也是黄河文化与草原文化融汇贯通之地。

此次展出的岩画记录了内蒙古西部地区史前时期至各个历史时期先民社会活动的方方面面,是人类用绘画形式记录自己发展历程的生动图解。

“唐卡”藏语音译,意为绘制在布面上的卷轴画,它是藏传佛教传播教义的重要工具,多在寺院殿堂张挂和信徒供奉,其绘画内容也多以反映佛教内容的尊像和教义为主。本次展出的唐卡为清代作品,是内蒙古包头博物馆从百余幅馆藏唐卡藏品中遴选出的精品。依据绘画内容分为佛像、菩萨与佛母、金刚、**神、高僧与大德、曼陀罗与佛塔六大部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