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迎来2009年后最热的霜降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23日省城迎来秋季的*后一个节气——霜降,然而人们并没有看到霜的痕迹,气温不降反升,比上一日上升4℃左右。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这是2009年之后济南*热的一个霜降日,也是从有气象记录以来高温排名第七的霜降。

霜降了,秋裤穿**?

“要不要穿秋裤呢?”看到“霜降”人们先是心头一惊,一阵寒意陡然而起。不过,今年的霜降有点让人意外,穿上秋裤的人们都有些后悔:这天气咋这么热呢?确实如此,23日的济南有了当初刚刚入秋时秋老虎来袭的感觉,下午2点的*高气温达到了24.2℃。这样的气温下,穿个厚点的外套显得有点不合时宜,没走两步就感觉额头上起了一层细汗。

2009年后*热的霜降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从2009年之后济南还没有在霜降日当天这么热过。霜降的前**,省城的*高气温不过才20.8℃,**的功夫就上升了差不多4℃。2009年霜降那日,济南的*高气温为28.3℃,堪比初夏时分。但那之后,每到霜降气温大都在20℃以下,2011年霜降当日的*高气温不过才13.1℃。

“*近几天,济南受到高空暖平流和南大风的影响,气温上升较快。”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孙长征表示。

记者了解到,虽然到了霜降但济南的初霜日一般是在11月4日左右,加上这两天气温还挺高,想看到白花花的霜还要等上两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