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金乡:刚出监狱又作案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电动车的普及,价值不菲的电动车也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际,近日,金乡县就破获了一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

2014年9月份,张运某从邹城窜至金乡县城并在一旅馆内住下,伺机盗窃作案。9月12日早七点多,张运某骑一辆自行车沿奎星街向北骑,经过胡集镇十字路口后接着往西走,没多大会看到路北地头上一辆白色百事利牌电动三轮,没有上锁,张运某掀开前面座位垫子发现下面有一串钥匙,试了试正是这辆车的。遂立即发动电车,疾驰而去。后来据张运某交待,其于2014年10月9日在这附近以同样手法再次盗窃一辆没有上锁的电动三轮车。

一不做、二不休,9月12日当**午两点多,张运某在金乡县城打的到花园煤矿东面时下车,见路北一胡同西侧大门前面有一辆电动车,车钥匙还在车上放着,没有外锁。见当时无人,张运某手疾眼快,大步上前,骑起电车,一会就不见人影。

见一开始就这么容易上手,张运某顿时来了精神,也增强了成功的信心。2014年9月16日,张运某乘坐出租车从文峰西路加油站向南,再到县城西外环附近下车,当看到路南一片农田地边停放一辆白色电动三轮车时,张运某来了精神,用一别子撬开锁,迅速将电动车推走。9月25日下午5点多,张运某来到荷香街非凡鞋业十字路口,在往南走了一点后来到路西一胡同内,刚过胡同见楼东头有一辆绿色有棚电动三轮,车头朝西。看到四下无人,张运某迅速作案,撬开锁后将三轮车偷走。9月26日凌晨时分,张运某再次作案,在金乡县荷香新街22号楼东头加州牛肉拉面附近将停放的绿色大阳牌电动三轮车被盗,价值6500元。

9月30日下午3时许,刘先生**称:上午9时,其停放在金乡县学府名门小区17号3单元楼下的德兴牌红色四轮电动车被盗,价值一万元。后经查实,当日上午11点左右,张运某打车到金乡县人民医院东门,沿着医院东边的河堤向北走,来到学府名门小区并从东门进入,张运某假装打电话在小区里溜了一圈,看到小区*南面一排楼前有两辆电动四轮,一白一红,遂立即下手,将一辆红色的四轮电动车盗走。10月10日上午10时许,胡先生**称:一个小时前,其停放在金乡县医院**家属院内的福利来牌电动轿车被盗,车内有一副高倍望远镜价值人民币四百元左右,还有一副眼镜价值人民币三百元。该车去年9月份购买,购时价值一万四千元。而该电动车的始作俑者正是张运某。其后,张运某于2014年10月16日11时在金乡县奎星街北段教师新村15号楼4单元盗窃一辆德兴牌红色电动轿车,价值12000元。当日下午6时许,张运某又将江先生停放在金乡县经济园三道街的红色雅迪牌电动车盗走。

2014年10月19日中午12点多,在金乡县鑫源商业广场,张运某看到一辆蓝色两轮电动车停在一店铺前的台阶上,遂用自带的别子将电门别开,并从旁边停着的电动两轮上拿了件黄色雨衣后立即逃窜。

多行不义必自毙,张运某一连串疯狂的盗窃行为早已引起了金乡警方的高度重视,其自认为没人看到的盗窃行为和现场,却又几部监控探头对准了他。从盗窃前的眼观六路、小心翼翼踩点、到经过深思熟虑后果断下手,再到迅速逃离现场都被一只只“天眼”看到清清楚楚。办案民警根据监控录像资料和群众提供的**线索,渐渐捋清了张运某的盗窃作案线路图。随后,金乡警方果断行动,在张运某再次作案返回途中,迅速将其抓获。

经查,张运某曾在2002年、2008年先后两次因为盗窃电缆罪分别被判入狱6年和8年,每次都是出狱后继续作案。而这一次也不例外,等待他的仍是法律的严惩。

标签: 社会 济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