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三支一扶优秀生可免笔试进事业编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26日从青岛市人社局了解到,从2014年起,我市调整了新招募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社区工作者)服务期政策,将服务期*长时间6年调整为*多为3年,同时规定提前离岗人员**享受“三支一扶”相关优惠政策。

“三支一扶”服务期*多延长1年

自2006年以来,青岛市全面实施“三支一扶”大学生(社区工作者)计划,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已累计选拔招募千余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社区)基层从事支农、支医、支教、扶贫和社区工作。

我市近日下发的《关于做好青岛市服务期满“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社区工作者)就业服务的通知》规定,从2014年起,新招募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社区工作者)服务期为2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及时颁发《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服务证书》,原则上**续签;对确需继续留在原服务单位服务的,经本人申请,服务单位所在区、市“三支一扶”办公室**,报青岛市“三支一扶”办公室批准,服务期可延长1年,相关待遇不变。2014年之前招募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社区工作者)仍按原政策执行。

记者了解到,此期我市规定,延长1年期满后仍需在农村基层继续工作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社区工作者)经批准,在基层工作时间可再延长3年,即*多可干6年。而新政策规定,新招募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社区工作者)服务期*多可干3年。

两次考核不合格可提前解除协议

我市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对“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社区工作者)日常工作表现的评价,以服务岗位承担的工作为依据,突出考察德、能、勤、绩等方面的成绩,每半年考核一次,对于2次考核不合格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社区工作者),经市“三支一扶”办公室批准,服务区市“三支一扶”办公室可提前解除其服务协议,协议解除后**享受“三支一扶”相关优惠政策。

同时,未达到*低服务期限因不可抗力因素或其他特殊原因要求提前离岗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社区工作者),需个人提出申请,经区、市“三支一扶”办公室同意,报青岛市“三支一扶”办公室批准后,方可办理离岗手续。提前离岗人员**享受“三支一扶”相关优惠政策。

区市按比例定向招聘期满人员

我市将加大各级事业单位定向招聘服务期满“三支一扶” 高校毕业生(社区工作者)力度,要求市直事业单位要根据当年“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服务期满人员结构和岗位需要合理确定定向招聘计划。各区市在提报年度事业单位招聘计划时,应按照不低于本区市当年“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服务期满人数30%的比例确定定向招聘计划,定向招聘本辖区基层项目服务期满人员。

同时,我市还鼓励服务期满“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社区工作者)留在基层就业,对在服务期内连续两年考核**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社区工作者),经区市“三支一扶”办公室**,报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审核备案,可免笔试,通过考核直接由各区、市人力资源社会**部门按就地的原则,聘用到有空编的事业单位就业。

此外,经考核直接被基层事业单位聘用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社区工作者),聘用后至少应在基层事业单位服务满3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