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东港区:苹果丰产 果农增收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果品业一直是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之一。今年,东港区富士苹果再获丰收。每斤3元以上的收购价也让果农感受到了丰产增收的喜悦。

在东港区河山镇刘家顺村,村民安丰强正在自家的近2亩苹果园里忙活着。

“一亩地产七八千斤,卖三块多*一斤,产量也可以,品质也还行,每亩纯收入得一万五千多元。”安丰强对今年的收成很满意。

安丰强说,自己的苹果还不是*好的。苹果种植大户安丰军家的苹果那才叫好。

东港区农业局果树站站长娄锋:“个头比较大,分布也比较均匀,苹果上色也好,果径肯定是八十五毫米以上。

东港区河山镇刘家顺村安丰军:这一棵树的苹果就得卖五六百块*,30多年的树龄了,我感觉着就很理想了。

能结出这么好的苹果,安丰军自然有他管理果树的诀窍。

安丰军:这几年通过区农业局**进行技术培训,从烟台学习了不少的***、新经验,又铺反光膜,这几年又使用了一种商业有机肥,苹果的表光明显地好,来年发芽的果枝也还不少。

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引进红富士苹果以来,刘家顺村的果园面积已经扩大到近1500亩。果农们在学习吸收***、新经验的同时,又对果树品种进行高接换优,苹果品质更加稳定,产量也稳步上升。

作为晚熟苹果品种之一,富士苹果以晚熟和耐储藏的优点也受到了果农和销售商们的青睐。

刘家顺村党支部书记王生海:远的都有上海的,东北的,都到这里来采购,果农很高兴,把周边的村也带动起来了。

东港区现有苹果园在3.5万亩左右,其中七成以上是富士苹果。东港区将利用现有产业基础,进一步加快新品种的引进和各项综合配套技术的**应用,促进苹果产业升级换代。

东港区农业局果树站站长娄锋:这两年连续的技术培训,通过摘叶、转果,铺设反光膜,大大地提高了全区果品质量,通过测土配方施肥,增施有机肥,又改善了测土土壤环境,使果品的质量明显提高。

标签: 财经 日照苹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