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不俗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蛛丝马迹正在表明银行理财回归**管理的本质而**是“拉存款”。普益**数据统计,截至10月15日,全国各大商业银行总共发行结构性产品2136款,超过去年全年1845款的发行量,增幅达到15.77%。

远高于传统银行理财、互联网“宝宝”,甚至可以和P2P网贷收益一比高下的结构性产品,似乎是理财市场的风向标。记者了解到,这类产品与单一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不同,其收益率并非以“预期收益率”的形式体现,而是“收益率区间”,至于*终的到期收益率,则由收益结构和挂钩标的走势决定。

银率网的一份*新的数据显示,2014年三季度,有129款理财产品未达到预期*高年化收益率,其中有一款为信托类理财产品,其他全部为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在这其中,超过一半是挂钩指数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其次是挂钩大宗商品和汇率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与此同时,挂钩股票、基金、利率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和信托类理财产品,未达预期*高年化收益率的较少。

不过,据记者观察,虽然“未达*高指标”,但几乎所有结构性产品都在正常收益区间范围内。换而言之,这些产品都兑现**,不算“违约”。

值得注意的是,分析师提醒,由于结构性产品发行数量增加,对应的收益结构也逐渐呈现出复杂化趋势,尤其是挂钩股票、指数、基金等权益类资产的,而外资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结构设计更为复杂,由此引发的纠纷也不时发生,购买更需谨慎。比如要“强迫”自己弄清楚挂钩标的、单边/区间结构、浮动收益率计算方式这些术语。

相映成趣的是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日趋理性。10月13日到17日的监测数据显示,有119家商业银行共新发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113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9%,环比下跌9个基点。其中国有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已经跌破5%。而从长线看,这类产品的月平均预期收益率从1月份的5 .76%持续下滑至9月份的5.17%。

对此,不少金融理财师认为,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步伐加快,结构性产品、净值类产品势必成为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主要发展趋势。还有观点提醒,“未来银行不会再用***理财产品拉存款,银行已经开始为银行理财产品的转型探路,结构性产品发行水涨船高是必然趋势。”

关于年底的理财走势,银率网的分析师建议,今年市场资金面持续保持宽松,降息降准预期较强,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肯定不会复制去年的走势,可能会继续保持在5 .15%左右上下浮动。如果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低,宜尽量选择投资期限较长的***率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