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拓展土耳其市场推进海上丝路建设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为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加强日照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山东日照市日前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推介会。

日照市市委书记杨军表示,日照市将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充分利用土耳其连接亚欧、贯通海陆的优势,实现“一带一路”东、中、西互动,进而增进两国文化、贸易等领域深入合作。

土中工商协会副会长贝尔梅克在致辞中表达了土耳其航运物流企业加强与日照合作的强烈愿望,并就如何开展商业与文化合作与中方嘉宾进行了讨论。

日照港集团董事长杜传志详细介绍了日照港在发展海铁联运和陆桥运输方面的自身优势,并就进一步提高集装箱运输能力、大力发展过境运输等议题阐述了具体措施。

据了解,日照市与土耳其贸易联系日益紧密,货物运输规模不断扩大。2013年,日照对土耳其进出口总额超过4600万美元,比上年增长38.7%。2013年日照港吞吐量突破3亿吨,成为**重要的能源和大宗原材料中转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