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四要素七秘诀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如果是白手起家,那就难上加难了。白手起家者,大都是因为自身缺少资金实力。在这种情况下要想取得创业的成功,你必须要 在其它方面占有较大的优势。比如有先进的**技术,有良好的社会关系,或有一定的**能力、商业信息和销货渠道等。你必须至少在1~2方面比你的竞争对手 要具优势,否则,白手起家将很难成功。

白手起家:需具备四大要素

人们常说成功有方法,失败有原因。大凡成功者都是靠自己的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技巧、能力和素质而取得成功的。对于白手起家的创业者来说,方法技巧各有不同,但对能力和素质的要求,通常是一致的,也就是对白手起家创业者能力和素质*基本的要求。

广泛的社会关系是非常必要的。白手起家的创业者因为自己没有资金实力,他们很难请到或请得起高水平的人才,也没有太多的*用于广告或市场**。所以创业之初的生意来源很大部分是靠社会关系,有了广泛的社会关系,你的产品或服务就有了一个好的销售渠道。即使是没有什么社会关系而白手起家创业的人,在创业时,**件要做的事就是去建立广泛的社会关系。有了广泛的社会关系,就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帮助你。

有预见性对于创业者来说十分重要。对于白手起家的创业者来说,要想成功就要寻求一个好的项目或者产品。一般要考虑以下三点:

一是该产品或项目要顺应社会发展的潮流;

二是该产品或项目要与众不同;

三是在**该产品或项目时,不需要或只需要很少的市场启动金。

这就要求创业者要有一定的预见能力,能够把握好市场未来的发展和变化趋势,从而找到并占领某一市场缝隙。否则,你根本无法与其它企业或产品在竞争中抗衡。

良 好的信誉和人品以及吃苦耐劳精神也是创业者所必需的。白手起家的创业者,只有靠自己人格的魅力,才能吸引一批与你志同道合、愿意跟随你的人,因为你出不起 高工资去招募到合适人才。同时白手起家的创业者,由于经营规模较小,所以商业信誉度在人们看来不会很高,这时就要用创业者个人的信誉和人品来担保,只有这 样别人才愿意并敢于与你合作。人们*先相信你这个人从而也相信你的事业和产品。与财大气粗的竞争对手相比,白手起家者找不出什么竞争优势,只能靠自己的吃 苦耐劳精神,付出比竞争对手更多的努力和辛苦。人们说市场是*来的而不是等来的,这对白手起家的创业者就更是如此。

白手起家也有秘诀

**招:立即动手。加入一些与你将来公司有关的行业组织,订阅所有与你公司业务有关的刊物。在这里你可以获得很多宝贵的从业建议和*新的行业信息;当然你也可能得到一些优惠政策或商业折扣。

第二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你如果很不满意自己从事的工作,那么你在这一行中有所建树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那就快去从事你喜欢的工作,在那里尽情发挥你的智慧和特长吧。

第三招:制定财政方案。详尽的财政预算统计能把握每月资金的流向。如果你没有长短期财政目标,对自己的财政状况一无所知,那你事业的成败就只能由老天爷决定啦。要是你想掌握自己的命运,快点去制定周密的财政计划吧!

第 四招:获得专业的企业咨询。看到这个标题,你一定会以为我发疯了。难道小本经营也要去聘个顾问?其实大可不必,你的家人或朋友都可以成为你的咨询顾问,你 可以和他们一起探讨你的商业计划和公司营运结果。切记,在可以博采众议之后应做出一个*后的决定,这点非常重要。

第五招:兼顾工作 与家庭。能够做到工作家庭都兼顾对事业的长期成功非常重要。通常我们会为了某个项目或产品而废寝忘食,当然如果这种情况偶尔出现还可以理解,但一旦加班加 点成为一种长期行为,那就不妙了。因为这对你而言简直是一种慢性**。千万别忘了你的家人,和他们享受一下天伦之乐,因为一个美满的家庭是事业成功的坚实 基石。

第六招:按计划完成工作。创业之初遇到的*大难题之一就是管理不善,工作计划不周密,这样往往导致工作拖拉,积极性不高。所 以制订年度,季度甚至每周,每天的工作计划就至关重要。同时还要注意定时检查一下工作的完成情况,监督自己,及时调整工作进度。当每次回顾工作情况后,对 自己的成果会感到由衷的满足,由此更加激发了工作热情。

第七招:不要为取得的成就沾沾自喜。要在瞬息多变的市场环境下求生存,千万不能自满,应该不时地评估你的竞争对手,把握行业的动态,调整企业的发展方向,才能在残酷的商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