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应用宝再出游戏扶持新政策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在今天的腾讯合作伙伴大会的游戏专场上,腾讯开放平台、移动应用平台副总经理侯晓楠发布了应用宝的游戏扶持新政策:前三个月收入100万以内的游戏腾讯不参与分成,从新游测试到成长为千万精品的每个阶段全面*****收益。

腾讯开放平台公布一组数据:截止到去年,腾讯开放平台整个对外的分成收入超过了50亿人民币,年收入过亿的团队超过了20家,基本上以游戏***为主。包括超过35%的合作伙伴都获得了**。

腾讯在端游方面更多是*代合作;页游已经形成类似于Facebook的生态,通过QQ空间、QQ*大网页的流量形成PC的生态环境;这一生态优势也将过渡到手游,*终形成应用宝分发生态,以及像**手Q精品游戏的平台。

页游稳中有升

易观智库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第2季度中国网页游戏市场规模达到50多亿元人民币,较第1季度环比增长3.8%。腾讯开放三年以来,页游产品在腾讯开放平台上,实现了持续的成长,并在广点通、QQ会员、任务集市等工具的助力下为***打造了更**的游戏创业生态环境。

腾讯开放平台、移动应用平台副总经理侯晓楠表示,未来,网页游戏将向精品化更进一步发展,精品化将是页游市场的制胜秘诀。腾讯开放平台将通过精品挖掘、高潜扶持、聚焦流量等形式全力支持页游精品的输出。

从流量方面整合腾讯更多的资源汇聚去夯实腾讯页游的流量大盘,包括从电脑管家、视频、会员、音乐,腾讯还有很多的流量是可以进行汇聚,腾讯页游将在未来获得更开放的接入平台。包括在内容侧也有更多对未来的想法,在*新的QQ版本里面已经内置了U3D微端插件,专门支持未来在微端领域网游的发展。在未来,其实页游会在操作和用户体验上做的更加接近端游。腾讯开放平台同时施行更开放的内容策略,能够更好地支持U3D微端插件类游戏。

对于游戏类型方面,腾讯针对端游更多通过*代的方式来合作。对于页游,页游更像是Facebook的生态,实际上通过QQ空间、QQ*大网页的流量形成PC的生态环境。包括过度到手游,刚才讲到手游会包括应用宝分发生态,以及还有像**手Q精品游戏的平台。

侯晓楠分享了几组数据,表明在腾讯开放平台上运营的网页游戏可以获得更长的生命周期以及更多的累计流水收益。腾讯开放平台上的网页游戏在2-3年中能够长时间持续维持高收入,后期对收入的维持成本将逐渐降低,利润率逐步攀升,*终实现创业者总收益的*大化。

手游井喷式增长 亿级平台应用宝再出扶持新政

目前,应用宝日发量突破一亿,具有的一点接入多平台流量分发的优势,整合了腾讯体系PC、移动端**流量,拥有“场景化推荐,关系链、社交化开放,强效分发,多屏联动”四大平台能力,能够帮助游戏***的手游产品,迅速获取用户、赢得收入。

除了应用宝,腾讯现在是一点接入、多平台分发,包括在QQ空间、手机浏览器、**、电脑管家都进行游戏的曝光,做一站多场景的流量聚合。

侯晓楠介绍,应用宝*近会发布全新的版本,这可能是中国第一个社交化分发的场景。目前,应用宝里手游占比以休闲类型居多,其他的类型相对比较分散。以后会更加多元化。同时,未来会形成千人千面的应用市场。

在***扶持计划方面,侯晓楠宣布了应用宝的游戏扶持新政策:在长尾游戏中,前三个月收入100万以内的腾讯不参与分成;应用宝针对以开放模式接入的游戏产品,将以3 : 7的比例进行分成,***获得7成收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