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难就业专业名单出炉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近在网上被媒体纷纷转载的一份关于高校专业“难就业”的榜单,让不少在校大学生“躺着中枪”。本月中旬,***日前公布了近两年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名单,动画、表演、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生物科学、旅游管理等15个近年来被考生和家长视为“香饽饽”的专业,榜上有名。

此次被亮红牌的15个难就业专业,其中既有像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生物科学等这两年新兴的专业,也有如广播电视编导、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知识产权、电子商务等时髦又被广泛追捧的专业。法学,曾是备受青睐的专业之一,这次同样出现在了北京、上海、河北、内蒙古等10多个省份的“就业难”的名单中,这个到目前依然是热门的专业持续遭遇就业的尴尬,让很多当初选择法学专业立志做一名法官或者律师的大学生们倍感无奈。

曲阜师范大学法学系大二学生张婷:“一开始接触法律是初中的时候参加模拟法庭,后来在电视上看那些法官穿着法袍特别帅,律师慷慨激扬的辩论特别帅,觉得学法律挺好的。”

张婷说,法学现在是*普遍的专业,几乎每个学校都有,不过公务员招人少,企业技能要求又高,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与岗位要求往往不匹配,其实就在这份“难就业”的名单出来之前,他们*担心的也是就业问题。

对于同样学法学的大四学生吴昊来说,他也同样担心过就业问题,不过自己也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

曲阜师范大学法学系大四学生吴昊:“我不打算考研,我个人觉得通过三年的时间到社会上历练一下,因为三年的时间特别珍贵,我觉得阅历总比学习的知识好一点,工作后我再去读一个在职研究生, 这样我社会阅历有,学历也有。”

有高校就业处的老师表示,专业的冷热并非**,而是动态的,对于学生来说,兴趣才是*重要的,另外填报志愿时,务必做好功课,对感兴趣的专业做好充分的了解,正确的认识是正确选择的前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