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改善水库水质潍坊放鱼养水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30日,记者从潍坊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潍坊日前在峡山水库和冶源水库进行了“放鱼养水”生态净化工程,共放流鱼苗400余万尾,将有效提升水源地水质。

潍坊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介绍,“放鱼养水”是通过合理投放以摄食浮游生物、藻类为食物的滤食性、草食性鱼类,****水域富营养化给水质造成的影响,抑制水库蓝绿藻暴发,实现湖泊、水库等生态良性循环,提升水源地水质。

据测算,以鲢鱼为例,鲢鱼每增长1千克,能消耗40多千克蓝藻,通过放养并捕捞鲢鱼,可将水中氮、磷带出,大大降低水体富营养化程度,保护水库水质。

据悉,为形成水质改善的长效机制,潍坊自2008年启动“放鱼养水”生态净化工程以来,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在峡山水库、冶源水库、牟山水库、白浪河水库均开展过放流活动。今年潍坊共计投入资金400万元,放流各类鱼苗3280万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