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供暖储煤提前到位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天气转冷,再有不到半个月,今冬明春的供暖就要开始了。供暖筹备工作牵动着市民的心,10月3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各大热企已早早启动了设备检修、煤炭储备等供暖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各大热企准备工作多已进入收尾阶段,供暖储煤多已提前到位。预计从11月5日起,全市各大热企将全部达到随时点*供热的条件,如果遇到恶劣天气,**可以随时供暖。

已储备了相当数量的供暖用煤

10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鸢飞路上的潍坊市热力有限公司昌能热源有限公司厂区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厂区西南角一间偌大的干煤棚内,里面煤炭堆积如山,一辆辆大型运煤车仍不间断地往棚内卸煤。这个干煤棚面积约2700平方米,可以存放煤炭约15000吨。

“公司供热开户总面积达到1000万平方米左右,预计今冬明春整个采暖季煤炭总需求在9万吨左右。”市热力有限公司经理张传波告诉记者,为**供暖期间的燃煤供应,每年供暖季到来之前,公司就早早与煤炭企业联系,准备“囤粮”.“截至目前,公司已签订煤炭供销合同,基本已达到整个供暖季的用煤量。”张传波说,公司从10月11日起往昌能热源厂内运煤,目前已储存了2万余吨,到11月15日集中供暖前,他们将囤足3万吨。供暖开始后,他们将按照煤炭的使用量和库存量,随时进行调度和供货。10月3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多数供热企业都已储备了相当数量的供暖用煤,**供暖开始后的煤炭用量。

10日起陆续对各小区**试水

“热源厂的锅炉设备和供热管网的检修维护工作从夏天就开始了。”昌能热源有限公司副经理庄先生告诉记者,每年供暖季结束后,供暖设备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为**设备在下一个供暖季正常运行,他们都提前进行全面检修。“锅炉、管道阀门等都是需要检修的**。”庄先生说,目前锅炉、供热管网的检修维护工作基本完成,供暖设备进入了调试阶段。

10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昌能热源有限公司主控室,几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调试,供暖系统中每个设备的运行情况都一目了然,哪个设备出现问题,他们**时间通知工作人员进行检修。庄先生表示,目前设备调试已进入尾期,11月5日前,供暖进入备用状态。从11月10日起,将陆续对各小区进行冷态运行试验,查看整个供热系统是否存在漏水等问题,以**供暖时状态良好。

潍坊栋海热力有限公司的王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公司已完成了对外管网、换热站等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小区换热站人员配备也已到位,达到了随时供暖的条件。

◎亮点

设备环保改造

“今年*大的亮点就是新上了一些节能环保的项目,如建设干煤棚、布袋除尘、设置脱硫脱硝装置等。如今城市雾霾天气严重,供暖设备环保改造显得尤为重要。”张传波告诉记者,昌能热源有限公司投入1000万元进行改造,对各类供暖设备进行了环保改造升级。

庄先生告诉记者,干煤棚建设接近尾声,目前已投入使用。“原来我们的煤炭储备都是露天的,到了冬季,风力大且强,煤炭储备过程中经常会出现扬尘现象,环境污染严重。基于此,公司在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了干煤棚项目。项目建成后,煤炭的储备基本在封闭的空间内进行,减少大气煤炭粉尘污染。”庄先生说。

“此外,公司还对两台锅炉的除尘设备进行了改造,改造升级后除尘效果可达到20毫克/立方米,达到国家环保要求。”庄先生说,供暖设备还安装了脱硫脱硝装置,近期,锅炉本体部分安装基本完毕,不耽误今冬开炉供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