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经济向“非金”转型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10月20日,招远市民温建春来到刚刚开业的英诚医院,“以后有什么大病可不用再跑到烟台、济南的大医院去看了。”温建春说。他所就诊的英诚医院是招远玲珑集团向社会事业领域的一大拓展,也是招远促进企业资金向社会事业转型的新探索。

近年来,招远市把加快推进城市经济转型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充分利用**产业积累的资金来扶持和发展非金产业,引导全市骨干企业资金**投向社会事业、三产服务业和高***产业等领域,实现了从“一金*大”到“百业兴旺”的转型拓展。1-9月份,该市骨干企业实施**转型项目34个,完成投资 43.1亿元,占年计划的81%。

由“全国****村”九曲蒋家村投资兴建的春雨滨海度假村就是向“非金”领域转型的代表,依托旅游业带来的人气,招远引导企业向餐饮、地产、商贸等相关产业发展,形成三次产业内部协同发展的格局。截至今年9月份,招远市完成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189.73亿元,同比增长23.42%,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例比重达71.11%。

技术创新也成为当地工业企业的“转型基因”。“我们的电动车,设计和技术在国内都属*创。”奥特姆新能源汽车总经理黄永强说。通过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科研投入的成果化和创新成果的产业化不断提速。截至目前,该市共实施**技术创新项目37项,投入研发费用3.3亿元,开发新产品20项,***、新工艺研究及应用17项,预计年可新增销售收入24.6亿元,利税4.6亿元。

“通过10多年的项目建设,招远初步实现了由**向非金的转型,招远担负着建设烟台北部蓝色经济增长极的重任,经济发展还需要更大的载体。”招远市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招远对全域经济进行了总体规划,制定了“两区一带”的发展蓝图,扩容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电子、轮胎以及总部经济,打造经济发展的先行区;加快滨海高***产业区建设,形成滨海旅游、特色农业、海洋经济、新能源汽车、现代物流和高科技产业等特色产业;以连接招远开发区核心区和滨海科技产业区的招辛快速路为**,建设一条南北一体的经济隆起带,开辟招远经济发展的“新高地”,使招远经济发展逐步实现区域精密分工,空间布局更加科学合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