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老兵后裔组团来青岛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受青岛城市建设文化交流协会邀请,旅青德国人后裔及“德国青岛合唱团”联合友好访问团共47位成员,将于11月4日至11月11日,来我市进行友好访问。这是近年来德国与青岛之间进行的规模较大的民间友好访问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岛城市建设集团承办。

青岛城市建设文化交流协会于2013年8月成立,旨在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挖掘和保护**建筑文化,促进国内**文化交流,并随即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在2013年9月与德国民间友好团体交流期间,部分旅青德国人(一战德军老兵)后裔和德国“中国青岛合唱团”向青岛城市建设文化交流协会表达了访问青岛并进行友好交流的意愿。值此一战**的重要时刻,为了共同追溯历史、祈愿和平,协会向其发出了访问邀请。

这次来我市友好访问的旅青德国人后裔,其中既有80多岁的老者,也有30多岁的青年。**之前,他们的前辈曾经在青岛度过了难忘的日子,有的参加了一战亚洲战场的战斗,有的参与了胶济铁路的建设……,来青寻访先辈足迹,成为旅青德国人后裔梦寐以求的夙愿。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来访的德国“中国青岛”合唱团,成立于1911年,合唱团*初成立正是由一些上世纪初曾经到访过青岛的老兵或水手,返回故乡后,时常怀念起在这个东方国度海滨之城的时光,于是组织成立了名为“中国青岛”合唱团。他们的标识上也赫然印着“中国青岛”四个汉字。一百多年来,合唱团的成员虽然已更换了几代人,但他们一直用歌唱延续着与青岛的渊源和对中国、对青岛这座城市的向往。彰显了他们对青岛这座城市特殊的情感。这次合唱团*访青岛,他们将用优美抒情的歌声,送来德国人民对青岛人民美好祝愿,传递中德人民之间深厚的友谊,同时也园了他们来青寻访先人遗迹、展望未来和平发展的夙愿和梦想。

访问团在青期间,将考察青岛城市建设风貌与改革发展状况,探访青岛八大关、小鱼山、崂山等历史文化街区景点,参观青岛迎宾馆、青岛海滨旅馆旧址,青岛一战炮台山遗址、青啤博物馆等建筑文化景观;在老城区寻访凭吊前辈工作生活的遗迹;与青岛城市建设文化交流协会、青岛城市建设集团及青岛的**学者各界人士举办 “一战** 祈愿和平——德国老兵后裔青岛寻踪”中德民间文化主题交流活动,共同回顾和探寻青岛的历史,祈愿发展与和平。

在青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中德友好联谊会,“中国青岛”合唱团将与“青岛印象”室内乐团同台演出,用**与歌声,传递德国与青岛人民之间深厚的友谊与相互的祝福与合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