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近六成“财政蛋糕”切给民生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GDP增长略低于全年目标

济南市委市**新闻发言人刘勤介绍,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4061.71亿元,同比增长8.7%。今年,济南定制的全年全市生产总值计划目标为增长9%,从运行情况看,一季度增长8.7%,上半年增长8.8%,前三季度增长8.7%,略低于全年计划目标。

“但高于全国1.3个百分点,与全省的增速持平,总体上处于合理、较快的增长区间。在当前国内经济面临周期性变化和结构性调整的形势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济南市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发展规划研究室主任谢堃分析说,总的看,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有条件也有压力,围绕稳增长,四季度济南将**强化投资关键支撑作用、努力扩大消费需求、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等。

从其他主要经济指标看,前三季度,济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2.1%,其中历下财政收入总量85.4亿元,增长14.08%,全省县级****。

近六成财政支出用于民生

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财政用于民生和社会**事业支出236亿元,比重达到59.6%。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7962元,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4448元,分别增长8.9%和11.7%,均高于生产总值增速,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2%。新增城镇就业14.2万人,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4.7万人,分别完成全年计划的142%和91.2%,济南市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3.8%。开工建设各类**房29530套,超额完成全年开工任务,基本建成14197套,占全年任务的75%。社会**参保范围稳步扩大,基本公共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社会服务等都有新的发展。15件民生实事中,开工建设50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食堂(餐厅)、加快推行绿色建筑等8件已经完成。

网络零售额391亿增长207%

刘勤介绍说,济南的产业结构加快调整,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2385.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9640.2亿元。网络零售额391亿元,增长207%,国家电子商务**城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前三季度,济南实现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01.5亿元,同比增长12.1%,税收比重达到77.3%,较上半年提高2.1个百分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19.7亿元,增长11.2%,利税464.6亿元,增长21.4%,利润226.5亿元,增长22%。

门牙片区改造一期即将完成

刘勤介绍说,今年**工作报告确定的22个**片区加快开发建设,施工面积2654万平方米,完成投资274亿元,非遗园主题场馆6个单体主体封顶,济南创新谷孵化器一号楼封顶,签约企业40余家。门牙片区农家乐提升改造新规划区一期工程即将完成,投资200亿元的中弘控股鹊山龙湖项目稳步推进。

此外,到目前,济南取消或免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35项,降低收费标准20项,12个部门设立专门审批机构。在各项改革推动下,新登记市场主体7.8万户、注册资金811.3亿元,分别增长67.9%和228.4%。18户困难国企***安置职工退出工作完成预定目标。前三季度19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总量居全省*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