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扶贫路项目明年将建成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一直把建设好、管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日前,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全市已有30个扶贫道路项目开工建设。100个特困村道路硬化计划明年全部完成;855个贫困村的道路建设,将力争在2016年全部完成。

致富路铺进村农民生活有奔头

济阳县垛石镇后王村里生活着600多名村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以前进村道路年久失修。“下雨天就是一身泥,根本出不去,也进不来。”村民王泽农说,他想做点小生意的想法也一直因为道路不通,而没能实现。

今年8月,一条宽阔、平整的道路铺进了后王村。路不仅铺进了村,还修到了地头,村民们摆脱了一踩一脚泥的日子,生活也有了奔头。村里人种的农作物运得出去、村民们想出门买点啥也出得了门。王泽农想做点小生意的想法也终于实现了。*近,他和同村人合买了辆机动三轮车,做起了粮食收购的生意,“现在每天能有300多元的收入,挺好!”王泽农说着脸上露出了笑容。

同样为修路而开怀的还有平阴县孝直镇刘庄村的村民们。今年道路也修进了他们村,一改此前只能从地头用肩挑粮食的情况。如今,村里人纷纷购置了机动三轮车,可直接从地头把粮食运出来,更能直接运到城里销售,这不仅提高了效率,还节约了人力成本。

目前30个扶贫道路项目已开工

要致富,先修路。济南市交通运输局一直把扶贫道路建设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快推进实施,努力当好乡村扶贫解困工作的***。

“这一工作我们主要分三个阶段来推进。”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质量监督站站长胡振虎说。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县(市)区,对全市**识别的855个贫困村、100个特困村,逐村进行了现场调查通村公路及村内主干街道硬化情况,确定了建设计划规模,编制了项目设计文件,制订了详细的建设方案,为道路建设打下基础。

此后,市交通运输局逐个项目建立台账,派工程质监人员分工驻县加强工程实施全过程监管,跟进指导和服务,建立“四级监管体系”,实行“四个统一”,严格“五项制度”,严把“五个关口”,**工程质量,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目前,已有30个扶贫道路项目开工建设。道路修建完工并不是全部工作的结束,市交通运输局还要求施工人员对路域环境进行综合*理。“道路主体工程建成后,需同步完善路肩边坡、排水绿化、安保设施等附属设施,综合整*路域环境。”胡振虎说。以此加强道路养护管理,建立管护长效机制,打造畅安舒美的道路交通环境。

855个贫困村道路建设2016年全完成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一直把建设好、管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在大规模建设农村公路的基础上,着力加快实施扶贫道路硬化、村级公路网化、农村公路养护“三大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11414.8公里,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率、通客车率已分别达到 99.4%和99.8%,为服务“三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道路交通支撑。

据介绍,100个特困村道路硬化计划明年全部完成;同步推进855个贫困村的道路建设,力争在2016年全部完成。“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快推进扶贫道路建设,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水平。”胡振虎说,为贫困村早日脱贫致富提供快速便捷、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