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莒南特产马鬐山银鱼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马鬐山银鱼”的保护范围位于莒南县城北17公里处陡山水库,水库内鱼类资源丰富,除大银鱼外,还有鳙、鲢、鲤、青、草、鲳、鲫等多种鱼类。该水库一直坚持“以水兴渔、以渔养水”的生态养殖路线,着力打造**水产品**基地。

1995年初,该水库从大银鱼原产地太湖引进大银鱼受精卵,次年形成种群。严格按照水产苗种生产要求,开展大银鱼良种工程研究,养殖****,2009年被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确定为**大银鱼良种场。2010年5月,天湖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对全体社员实行“四统一管理”,即统一订单、统一标准、统一指导、统一销售,促使大银鱼的生产规范化,规模化。现在,天湖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年产大银鱼受精卵超过8千万粒,除**该水库大银鱼增殖放流外,还带动了周边地区大银鱼的发展。

此次地理标志保护认证的通过,对于提高水产品附加值、增强水产品市场竞争力、增加渔民收入等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我市渔业史上一块闪亮的里程碑。

马鬐山银鱼 山东 莒南县天湖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 临沂市莒南县的陡山水库。地理坐标为东经118°51′11〞~118°54′10〞,北纬35°18′49〞~35°21′2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