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农民40万斤地瓜滞销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百亩地瓜大丰收,济宁任城区的种植户陈立群却高兴不起来。原来收获的40万斤地瓜因销路不畅大量滞销。陈立群只好在地边支起一口锅,每天煮一锅地瓜,只要到地里来的人都能免费品尝。

据报道,陈立群2003年下岗后,一直在外打工。这几年听说农产品种植销售不错,他和两个朋友投资30多万在北陈村承包了一百亩地。三人打听去年地瓜行情不错,于是一百亩地全种上了地瓜。

陈立群说,去年8毛多一斤,经销商来地里收根本****。今年6毛*一斤都没人要,种的时候根本没想到销路难这一问题,眼看着要收获了,却盼不来一个买家。现在霜降节气已过,地瓜在地里不能再等了,必须得收获,如果来了冷空气,地瓜全都得毁了。

:陈立群分析,现在市民上卖的大部分是春地瓜,他种植的是晚地瓜。春地瓜价格一直下跌,晚地瓜又上市了,价格根本卖不上去。

陈立群说,“我说句话,各界爱心人士能帮助咱地里消化一部分,因为咱地里地瓜,还有几点优势,品种比较多,再一个晚地瓜确确实实比春地瓜要好,它没有筋。”

随着大批红薯的集中上市,而如何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让滞销的红薯能够通过深加工获利,也成为陈立群等众多薯农所关注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