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饮食7建议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的生活已经慢慢的被慢性病打乱,而患有慢性病往往*主要的因素是由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生活方式造成的。2012年的时候***公布过一组关于慢性病的数据,其中患有高血脂的患者达到3300万人。针对高血脂患者如何饮食呢?给出一些小建议供参考一下。

高血脂如何判定

血脂主要是指血清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无论是胆固醇含量增高,还是甘油三酯的含量增高,或者两者皆增高,统称为高脂血脂(又叫高血脂症)。

易患高血脂的人群

一般情况下,高血脂的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高,患者以45~60岁的成年人为主,其中以男性居多,中年以后的女性患者也不少,目前临床数据显示,在年轻人当中也有患者。研究发现,成年女性血胆固醇含量在40岁之前低于男性,而绝经之后明显高于男性,其他成分几乎情况相似,从而使女性在绝经期后患高血脂症的几率大大增加。

预防高血脂症的七大饮食建议

1、多饮水: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保持体内血液的畅通。

2、减少烹调油的用量:过多的摄入油脂会增加血液的粘稠度,建议每天烹调油的摄入量不要超过25克,即白瓷勺两勺半。

3、多吃蔬菜,控制主食,适量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维生素C,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其中的膳食纤维在肠道中可以组织胆固醇的吸收,有利于降低血液粘稠度。水果每天不要超过200克。

4、少吃动物内脏、动物脂肪和甜食:胆固醇含量和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较多,饱和脂肪酸易升高胆固醇。

5、控制体重:超重或者体重过胖会增高血液中甘油三酯的浓度。

6、少吃食盐:过多食用盐或者高盐食品,会为高血脂的发送埋下隐患。

7、少喝咖啡、茶:***会增加体内的胆固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