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各大银行磁旧换芯进行时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11月3日,央行正式公布银行卡换芯**时间表,明确提出今年10月底前,全国POS机关闭芯片银行卡降级交易,市民持有的既有芯片也有磁条的“复合卡”将不能刷磁条进行交易。明年,各家银行将逐步停止新发磁条银行卡,全部改为芯片卡。近日,“银行卡换芯”也成了潍坊市民热议的话题之一。为了了解潍坊各银行卡换芯工作的进展情况,记者随机选择了四家银行的借记卡换芯业务进行了采访。

中信银行可换芯 金卡普卡区别对待

记者*先来到中信银行进行采访。中信银行大堂经理告诉记者,用户可携带有效证件到柜**理借记卡换芯业务,但不可保号。所谓“保号”,即新卡的号码与旧卡一致。需要注意的是,中信银行金卡用户换卡免费,普卡用户需交纳10元工本费。

东营银行“仍没动静” 换芯时间尚未可知

随后,记者来到四平路东营银行。东营银行的大堂经理称,该行借记卡换芯工作尚未开始,具体时间也不清楚。与其它银行不同的是,东营银行借记卡换芯工作已“慢了一拍”,这就意味着该行用户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用上芯片卡。

光大银行:新卡有“芯” 旧卡可销

记者又来到了光大银行。光大银行大堂经理称,目前只有新办理的借记卡可使用芯片卡,旧卡则不能。用户若想使用芯片卡,可携带有效证件到柜台新办一张借记卡,银行不收任何费用。随后,用户可将旧卡现金转入新卡,并将旧卡注销。

日照银行:借记卡换芯不保号 费用全免

记者*后来到了日照银行。日照银行的借记卡换芯工作已正式开展,银行同样不收任何费用,用户只需携带有效证件到柜**理即可。与大多数银行一样的是,日照银行借记卡换芯不能保号。

芯片卡既安全又便捷 市民应尽早换芯

那么,市民为何要换芯片卡呢?*先芯片卡安全性高。芯片卡通过先进的芯片加密技术,并支持非接触的脱机交易方式,能够有效降低被复制和盗刷风险。其次是多应用性。除了可以实现银行卡的全部金融功能,还可以同时支持多个行业的应用,例如商户会员、电子票务、电子礼券等,真正实现一卡多能。第三是具备“闪付”功能,在超市、便利店、停车场、加油站等公共领域,用户无需输入密码和签名,只需持卡在支付终端上轻松一挥,便可快速完成支付。目前,除个别银行外,我市大多数银行已经开展了银行卡换芯业务,请市民尽早办理,以**用卡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