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七折房贷利率无踪迹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时至今日,房贷新政已经“满月”,但青岛大部分银行仍然还是停留在政策层面,真正落地、**实施细则的并不多,多家银行放松了*套房认定标准,但青岛市民更为关心的七折利率没有重现江湖。

七折优惠看上去很美

记者昨天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中山路上的几家国有商业银行网点,得到的回应大同小异,房贷还清再买视为*套,但在利率方面均表示没有更多优惠,七折优惠则是“没有细则”。

据悉,目前岛城几大国有商业银行*套房贷利率基本以基准为主,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低可以打到九五折,作为本土法人银行的青岛银行*低可以打到八八折。

一家国有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我们银行的房贷业务办理数量确实不多,房贷新政策也没有具体实行,实施细则还要等总行制定。”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明确表示可以打到九五折,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兴业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新政策为:对于贷款购买*套住房的家庭,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低*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低按基准利率九五折定价政策执行;对拥有1套住房,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已结清个人住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低*付比例为30%,贷款利率*低按基准利率九五折定价政策执行。

要享新政不容易

不仅房贷新政中的七折房贷利率未见踪影,银行对于房贷客户的要求也被提高,对于刚需一族而言,享受房贷新政并不容易。

在一家贸易公司上班的刘女士原本打算年底之前购置婚房,房贷新政**后看房热情陡增,但银行的反应却让她有点“心寒”,“我咨询了多家银行,都表示,如果客户资质较好才有可能享受到一定的折扣优惠,且需要对其工作单位、年收入、银行存款额等方面作综合评估,有的银行规定存款额要在50万元以上,有的银行规定必须是私人银行的客户,并且要求资产额*低几百万元,对于我来说几乎不可能达到。”刘女士说。

“改善型”客户提前还贷

房贷新政规定*套房的贷款结清后,再次购房仍视为*套房,改善型群体尤其是“*改族”被视为新政*大的获利者。

记者昨天从部分银行获悉,目前前来咨询提前还贷的客户变得越来越多,有的银行表示比10月初增加了五成左右。“*近提前还贷是个热门,按照往年提前还贷或是出现在年底左右,很多人将手中闲余资金还贷,而今年受到房贷新政落地的影响,提前还贷的热情明显提高了。”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个贷负责人称。

而另一家大型银行的个贷经理表示,前两年到了年底提前还贷的客户并不多,年底也没有出现大的提前还贷潮,而今年还贷的人明显增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