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深海基地年底竣工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今**午,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绪永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时透露,国家深海基地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深海基地除了是“蛟龙”号未来的母港外,也是我国大型深海装备业务化运行的支撑基地和世界第5个深海技术装备支撑基地。

网谈中,有网友提出有关国家深海基地建设进展及竣工时间等问题。对此,吴绪永解答,国家深海基地占地390亩,征用海域62.7公顷。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4.95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24526平方米,预计今年底建成。

深海基地码头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大的科考船停靠码头,可同时停靠2艘万吨级科考船、3艘3000吨级科考船。深海基地除了是“蛟龙”号未来的母港外,也是我国大型深海装备业务化运行的支撑基地和世界第5个深海技术装备支撑基地,将为我国开展深海技术装备研发和试验、深海科学研究和深海资源调查提供公共平台,对维护中国的海洋安全和海洋权益具有长远战略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