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经济财政贡献比重稳步上升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东营区按照打造黄河三角洲现代服务业基地和全市服务业发展增长极的目标,突破发展**服务业,壮大发展现代服务业,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以科学规划为**,以优化结构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优化环境为助推,服务业项目建设缤彩纷呈,实现了新开工一大批**项目、加快发展一大批**项目、完成一批**项目、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的预期目标,服务业逐步发展成为东营区的“半壁江山”,连续4年荣获“全省服务业发展先进区”称号。

服务业规模总量不断增强,占比稳步提高。截至2014年6月底,全区实现生产总值192.9亿元,同比增长12.9%;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2.2亿元,同比增长12.5%;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00.8亿元,同比增长13.6%;新增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25家,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发展到334家;三次产业结构由2013年的2.97:45.17:51.86调整为3.16:44.58:52.26.全区服务业总量和增速均居全市**。

服务业业态结构日趋优化,服务消费日趋活跃。随着技术进步、新的服务模式在服务业领域的渗透和运用,服务业新业态不断涌现,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截至2014年6月底,全区物流企业发展到30家,实现收入4.9亿元。区域内银行机构发展到21家,全区金融机构各项人民币存款余额达到1361.65亿元,同比增长18.8%;人民币贷款余额达到752.84亿元,同比增长18.3%.服务业外包完成离岸执行额4543万美元,占全市的83%.

服务业投资占比稳步提高,服务业**项目**作用大。2014年全区实施服务业建设项目共计34个,其中新建项目23个、续建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395亿元,其中年内计划投资115.8亿元,1-6月份完成投资45亿元。蓝海集团大力推进餐饮企业转型发展,将工作中心迅速转移到大众消费市场上来,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下实现了逆势增长。目前集团旗下连锁酒店发展到20余家,在餐饮行业中综合实力排名全国第六、全省**。胜利软件、广域科技已成为全市软件开发行业**企业。大连万达、上海宝龙等国内行业**企业项目推进顺利。

服务业经济财政贡献比重稳步上升,并成为吸纳社会劳动就业的主力军。据地税部门统计,2014年上半年全区地税税收、基金、经费等全部收入115346万元,其中服务业收入达88334万元,占全部收入的76.58%;全部税收收入108407万元,其中服务业税收收入达84469万元,占全部税收收入的77.92%.同时,服务业在繁荣中心城区经济、扩大就业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随着新型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服务业必将迎来新的投资**,成为企业和资本“**”的主要对象。截至2014年6月底,全区服务业就业人数占全社会就业人数50%以上,同比提高2.3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