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商家先涨后降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全场两折起”、“买二赠一”、“历史*低价”……面对双十一这些降价宣传,有多少人能HOLD住?便宜是双十一*大的卖点。不过有不少网购一族反映,自己在购物过程中发现,不少商家又玩起了“先涨后降”的把戏,部分商品提价两三成后,再在双十一打折销售。本报在此提醒,双十一购物请看紧自己的*包,谨防价格陷阱。

“一个月以前我就在为双十一狂购做准备了,收藏夹里收藏了几十件商品,就等双十一降价的时候‘血拼’了。”热衷于网购的李**告诉记者,不过这两天她发现有的商品价格有了变动,不少商品价格比之前提高了两三成。李**一直很想买的一款大衣,之前标价是1699元,现在的标价是2499元,商家标明双十一六折销售,打折后是1499元。“看似降价幅度很大,其实只比原来便宜了两百元*。要不是之前我留心过,根本不会发现其中的陷阱,这商家不是明摆着在糊弄人嘛。”对商家的这一行为,李**表示很气愤。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这种“先涨价后降价”的情形并不少见,有的笔记本电脑价格“默默”地上调了四百元,有的羽绒服也调了价格,若不是事先关注,一般消费者根本不会发现。

记者了解到,双十一期间电商促销的手段主要有以下几种:**种是数月之前就已经开始降价,把现在的价格和降价之前相比较,造成促销大幅降价的假象;第二种是先涨价然后再降价,实际降幅为零;第三种是直接涨价,但是在页面上随便写一个比较高的原价,造成降价假象。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市场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电商促销活动中,一些网络商品经营者销售的商品先涨价后降价或无货供应,实为虚假的优惠销售、蒙骗消费者等行为,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破坏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将依据《合同法》和《消费者权益保**》等进行查处。

记者在此提醒,在这种全民购物的日子里,市民更应保持冷静,早做准备。提**出自己确实需要的物品再上网搜索,货比三家,选出*心仪的商品放入购物车,并且随时更新信息,冷静比较价格,避免冲动性购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