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个月威海进口韩国食品日用品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11月5日上午,威海九日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旭光拿到公司***个月的进账单,不禁喜上眉梢:公司今年以来进口韩国食品数量同比增长30%以上。据威海海关*新数据显示,***个月,威海市进口韩国食品日用品总值5.2亿,同比增长16.2%,进口总值居全省*位。

“这都得益于威海今年正在全力打造的韩国食品日用品交易集散中心战略。”林旭光说,我市对韩国有着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物流优势,尤其是随着中韩(威海)经济合作**区建设的推进,威海对韩贸易优势越**显。但在集散中心建设前,他们这些公司多半单打*斗,在对外宣传推介、资源整合上有很多不足,迫切需要更大平台和更多同行一起整合资源,进一步打开全国市场。

今年2月份,我市**《关于建设韩国食品日用品交易集散中心的实施意见》,**打造经区韩乐坊、环翠区金桥**购物广场、临港区盛文韩国新城、荣成中韩边贸城、文登长江汇泉**商贸城5大韩国食品日用品展示交易中心和电子商务平台,对加盟企业给予租金减免、展位费减免、宣传推介等方面的扶持政策。

五大集散中心满足了林旭光等韩国商品经销商的需求。今年6月,韩国商品交易中心开门揖客,林旭光就和其他五六十名业内同行一起进驻,并在名片上加了一个更加闪亮的名字——威海韩国商品交易中心。

在随后的几个月里,林旭光参加了**在韩国举办的“威海市韩国食品日用品交易集散中心说明会”,和多家韩企达成合作意向,参加了*届中韩(威海)品尚生活博览会等,接待批发商几百人次,一系列**主办的说明会、博览会、展销会让他的公司在市场上逐渐站稳了脚跟。

目前,韩国商品集散中心建设已成规模;环翠区金桥**购物广场54家经营商签订了入驻合同;威海**物流园成功启动物流园电商基地,引进7家开展分销业务的韩国食品贸易商。

在五大基地建设过程中,各区市纷纷采取扶持政策,帮助韩国食品日用品贸易企业发展。林旭光因此受益匪浅。今年,他在经区和临港区分别成立了贸易公司,两地**都给予了不同程度的税收优惠政策,这给了林旭光很大的信心。

让林旭光感觉利好的还远不止这些。数月前,当林旭光和同事一起到海关办理进口韩国食品通关手续时,他得知,我市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部门正在大力推行口岸通关“三个一”模式,即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也就是说,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部门“现场联合办公”,一次开箱,一次查验,如此一来,通关速度加快一倍以上。

一系列利好消息坚定了林旭光的发展信心。*近几天,他正在当地**的引导下,和多家同行沟通,准备成立威海韩国食品日用品协会,进一步整合全市资源,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谋求更大突破。

据介绍,我市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对交易集散中心建设的支持力度,将具备条件的交易集散中心纳入旅游景点,提高知名度,打造在国内外有较强影响力的旅游品牌。加强宣传推介,叫响威海韩国商品日用品特色品牌。同时,随着韩国商品交易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市商务局等部门将加大对市场的监管力度,建立“源头确认+风险监控”为核心的进口韩国食品日用品检验监管模式,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傍名牌”等不法经营行为,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发展,增强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