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过甜萝卜老外说GOOd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11月7日,第七届中国(寒亭)潍县萝卜文化节在中国食品谷开幕。记者采访获悉,本届潍县萝卜文化节以“生态产业、特色品牌”为主题,设置了六大展区,集中展示寒亭区的潍县萝卜、固堤西瓜、开元苹果、朱里大姜、高里“八宝”等名优特色品牌农产品、林果产品、水产品及其精深加工产品和相关产业成果。各种各样的农产品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参观、购买,潍县萝卜更是引的外国友人竖大拇指连赞“Good”。

就着萝卜喝茶,这还是头一次

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寒亭区的中国食品谷,刚走进大厅就看到一张长桌旁围满了前来参观的游客,这张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用萝卜做的菜。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桌菜叫“绿洲生态萝卜宴”,所有菜品都是以萝卜为主原料做成的,被评为“潍坊菜”**品牌宴席,非常出名。

“我刚刚还以为这些菜都是真的,结果工作人员跟我说这些都是模型,我摸了一下才发现是塑料的,真让人大开眼界。”观展的李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现场还有吃甜萝卜品茶环节,有工作人员在现场泡好了功夫茶,等待游客前来。“在咱们潍坊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的说法,冬天常吃萝卜对身体很有好处。”工作人员笑着说。

“就着萝卜喝茶这还是头一次,感觉很*特,非常不错。”来自奎文区的刘先生说,“一会回家的时候一定要多买几箱萝卜带回去,送给亲戚朋友。”

品尝甜萝卜,外国友人竖拇指

记者在展厅里看到,尽管参展的农产品种类繁多,但以萝卜为主。很多参展商把削好的萝卜放在桌子上,等待前来参观展览的中外客商和市民品尝。很多参展商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七次参加萝卜文化节了。

龙润潍县萝卜老店的店主苏秀丽对记者说:“**次来参展的时候,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想让大家尝尝我们的萝卜怎么样,没想到效果非常不错。这么多年下来,不但拓宽了我们的销售渠道,而且打出了我们的萝卜品牌,通过这个展会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世界批发市场联合会及14个国家的驻华使节等外国友人也前来参加萝卜文化节,大使们品尝各种各样的萝卜后,不禁竖起大拇指,连声说:“Good!Very Good!”

来自荷兰的芮安娜女士告诉记者,早就听说潍坊是风筝之都。“我从小就特别喜欢放风筝,很想来潍坊参加**风筝会,可是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芮安娜说,这次来参加萝卜文化节让她觉得非常兴奋,潍坊的萝卜和她在其它地方吃的味道不同,令人回味无穷。

萝卜文化节*次“移师”中国食品谷

本届潍县萝卜文化节以“生态产业、特色品牌”为主题,共设置萝卜文化展区、潍县萝卜品牌展区、寒亭特色农产品展区、特色食品展区、风筝年画工艺品展区、特色小吃展区六个展区,集中展示寒亭区潍县萝卜、固堤西瓜等名优特色品牌农产品、林果产品、畜产品、水产品及其精深加工产品和相关产业成果。

跟以往不同,本届萝卜文化节举办地点“移师”中国食品谷核心区,意在突出生态产业特色、提升“中国食品谷”品牌、推动产业上档升级。目前,寒亭区正以中国食品谷核心区为中心,着力打造**食品产业基地,中凯冷链物流园等一大批食品产业项目已在此集中布局,这里也将成为寒亭“潍县萝卜”等农产品的集散地和研发加工基地。

据悉,第七届中国(寒亭)潍县萝卜文化节将持续到11月16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