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新二十四孝王桂霞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在龙口市东江街道新和小区的花坛旁,57岁的王桂霞正在看外孙,离着很远就听到了她大嗓门的说话声和爽朗的笑声。照料卧病在床的公婆并没有磨掉王桂霞对生活的信心,相反她乐观、开朗,不仅本本分分地照料家人,构建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而且还是一个热心肠。

走进王桂霞的家,**感觉就是整洁、干净,屋外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到85岁的公公吕庆芳和88岁的婆婆殷汝卿身上,显得那么温暖。吕庆芳因脑血栓卧病在床20多年,生活不能自理,殷汝卿的身体状况也每况愈下,全靠王桂霞照料。

有时候吕庆芳这边的事还没有忙活完,殷汝卿就喊她了,同时照顾两位老人再加上一些家庭琐事,让王桂霞分身乏术,但是她的脸上,没有显现出一丝愁容。

每次吃饭前,王桂霞都会问问吕庆芳和殷汝卿想吃什么,单*开灶给他们做。吃完饭,她又会来到公婆身边陪他们说话,解闷。吕庆芳200多斤的身子,一个男人扶起来都费劲,但是王桂霞一扶就是20多年。

殷汝卿告诉记者,有一次她想买羽绒服,可是价格太高了没舍得,王桂霞知道后立马给她买了一件,“俺这儿媳妇啊,比亲闺女都贴心,啥事都跑在*前头。”

王桂霞的热心肠、好脾气也是出了名的,退休前,她在新和小区的居委会工作一年多。每逢小区发放物品,谁家没时间不方便领取,王桂霞都会主动帮忙送去。哪家有邻里矛盾,只要她知道,肯定会跑前跑后地调节,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无论是家里家外,王桂霞都用心地忙活着,她的丈夫吕恒禄经常感叹自己娶了个好媳妇。他没有想到王桂霞能把自己的父亲母亲照顾得那么好,从没有向他抱怨过一句,每次对他说的都是:“不要担心,家里有我呢!”

看到王桂霞那么热心肠地帮助别人,吕恒禄觉得自己也不能被落下。于是到楼下遛弯时,他经常拔拔花坛里的杂草、扫扫树叶,特别是冬**雪时,他们夫妻俩会早早起床,把四周的雪都打扫干净。吕恒禄表示,这样做不仅美化了环境、方便了邻里,而且他们自己的心里也敞亮。

王桂霞的儿子吕兆凯马上就要结婚了,在他的眼中妈妈是*好的人,孝敬老人、担当家务、团结邻里。父母是孩子*好的老师,王桂霞平常如何孝敬吕庆芳和殷汝卿,吕兆凯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

在王桂霞的教育下,吕兆凯一有空就陪吕庆芳和殷汝卿说话聊天,有什么事也都尽量顺着他们,让他们开心高兴,有时候还主动帮着喂他们吃饭。吕兆凯表示,他一定会把孝老敬老的**品质传扬下去,不辜负母亲的期望。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把老人们照顾好,让他们安享晚年是我的本分。”王桂霞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