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飞北京仅需158元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成品油价格的“七连跌”,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也随之下调。11月6日,记者从潍坊南苑机场了解到,从5日开始,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了,执行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征收4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征收70元,分别下调10元和40元。工作人员表示,这次调整幅度是*近三年来*大的一次。目前是民航的淡季,部分票价低至一折、二折,一些航线的飞机票价比*车票还要便宜。

调整

降10元和40元 三年来*大降幅

11月6日,记者从潍坊南苑机场了解到,从本月5日起,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作出了调整,“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由50元下调至4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由110元下调至70元。儿童的燃油附加费则是按照成人的标准减半。”南苑机场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叶先生表示,机场执行的是海航公司公告。

此次调整之后,800公里(含)以下和800公里以上航段,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分别下调10元和40元。对此叶先生表示,燃油附加费的调整与原油价格的变动有很大的关系。这次燃油附加费的调整幅度应该是*近三年来*大的一次。上次调整是在10月5日,800公里(含)以上航段燃油附加费不变,800公里(含)以下航段下调了10元,而本次800公里(含)以上航段下调了40元。

打折

从潍坊飞北京 158元就够了

“每年10月底到次年元旦之前,都是航空公司的淡季,票价可降至一折、二折,不过这种票相对来说较少,但是三折、四折的票基本上是满天飞了。”叶先生说,潍坊南苑机场主要是海航的航班,市民提前15天购买,一般都能买到特价的二折、三折机票,而离航班起飞时间越近,票价越高,毕竟特价票数量有限,想要乘飞机出行的市民还是需要提早买票。

在燃油附加费下调和特价机票的双重作用下,航空公司部分线路的机票价格甚至比乘坐高铁还要便宜。记者从一家旅游网站上看到,11月15日从潍坊到北京的特价机票仅为58元,加上机建费和燃油附加费总共158元,而同**从潍坊到北京的动车无座票和二等座票价格则要194元。11月20日,潍坊飞沈阳的机票为30元,加上机建费和燃油附加费共120元,高铁二等座的价格则为450.5元。

叶先生表示,按照往年的惯例,到了元旦期间,票价就开始上涨,到时候回家探亲或是外出旅游的人会比较多,乘坐飞机*好提前买票。

市民

既便宜又舒服 有人在“动摇”

家住高新区金马怡园的周女士*近想带孩子去辽宁大连旅游。“我一开始觉着坐飞机的价格比坐船的价*高,所以我*初的打算是坐船去,但是从潍坊到大连,坐船的话基本上需要**的时间。后来听说现在是航空公司的淡季,网上有很多打折的机票,我就从网上看了看,那些打一折的机票,价格才80多元,我就改变了主意,而且现在燃油附加费也降了,又省了一部分*。”周女士高兴地说。

相比于机票价格,燃油附加费的占比并不高,但是此次燃油附加费的调整幅度之大,也让经常出差的市民在心理上感到一些轻松。“坐飞机肯定会比挤*车要舒服,但是考虑到公司的费用开支问题,只要时间不紧张,一般出差都是选择坐*车。”家住奎文区帝景苑小区的刘先生说,现在飞机燃油附加费下调这么多,再加上有特价票,以后出差更愿意乘坐飞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