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特产美食沂水丰糕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沂水丰糕已有**历史,为临沂沂水人*特**。它经过特殊工艺、科学配方、精心制作加工而成,闻之如稻花飘香,食之香、甜、酥、脆。沂水人每到中秋来临,制成丰糕以庆丰年,“丰糕、丰糕,以表丰收之兆。”沂水丰糕采用**糯米及粳米稀、绵白糖、**花生油为主要原料,并添加槐花蜜、青红丝等辅料,含有大量人体所必需的醇脂肪、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该产品不仅**沂蒙山区,而且备受青岛、济南、北京、天津、上海等地消费者的欢迎。

每年中秋佳节,沂水人们不仅以月饼来表示家庭团圆、幸福美满,而且用特制的丰糕预祝丰产丰收和吉祥如意。所以,每到中秋节来临,晚辈在买月饼的同时,也要买些丰糕送给长辈以示敬重,做长辈的对丰糕也是极为看重,过中秋节不吃鸡鱼肉蛋可以,但如果吃不上丰糕,心里就**的不痛快。沂水人对丰糕情有*钟,是因为他们对收成非常看重。就是在生活非常艰难的旧社会,也要从口中省下一些米面,待到中秋来临,制成丰糕以冀丰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