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钢立交更名"华仁"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9日从有关方面获悉,福州北路与黑龙江路交口立交桥(原莱钢立交桥)已于近日更名为华仁立交桥。目前,正在按有关程序进行备案,路**、交通导向牌更换等前期筹备工作也已经完成 。据了解,本市企业拿下路桥的冠名权,已早有先例。此次一同更名的,还有流亭立交桥更名为银盛泰立交桥。**认为,从国内情况看,提倡路桥有偿冠名,是缓解**资金压力的有效办法。

据了解,莱钢立交桥命名大概在2004年前后,当时莱钢建设入驻青岛,冠名了这座立交桥。用企业名字命名立交桥,在青岛并不少见,像海信立交桥、海尔立交桥、澳柯玛立交桥等,但这些立交桥多是一直在使用这个名字,很少有中途改动的。据了解,这些被企业冠名的立交桥都是在建成之初拿下了30年的冠名权。不过也有的企业仅仅冠名10年左右,例如流亭立交桥今年就因为冠名权到期,已经更名为银盛泰立交桥。

记者获悉,华仁世纪集团创建自1987年,是一家集房地产、健康、投资、矿产资源产业等多元化发展的集团公司。今年,华仁集团与福州北路与黑龙江路交口立交桥冠名中标单位——青岛金喜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取得这一岛城重要交通枢纽20年的冠名权。

据悉,在更换桥**的时候,很多市民对此表示不解,认为立交桥的名字不宜经常更换。但是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结合全国以及岛城的实际来看,企业取得路桥的冠名权无可厚非。1996年,海尔集团拿下李山路30年的冠名权,命名为“海尔路”,这是岛城**一条以企业名字命名的道路。此前的1995 年,海信集团取得延宁立交桥的冠名权为“海信立交桥”、1999年澳柯玛集团取得山宁立交桥的冠名权为“澳柯玛立交桥”,这些都体现了青岛地名的新功能。

记者采访获悉,近年来,国内多个城市的立交桥及路名,都开始尝试对企业进行有偿冠名。有**认为,通过有偿冠名,不但回收了部分建设资金,对新建路桥起到了宣传作用,还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知名度,可谓多赢。而且,企业进行冠名的这笔资金还将用于今后道路的维修,一旦其出现翻浆等道路问题,维修资金可**时间启动,这样的效率远比其他街路来得快。

不过**也指出,开展新建路桥有偿冠名,前期的准备和策划非常重要,必须全方位、多层次进行宣传,“在不违背多数人意见、尊重当地文化的前提下,适当将路名推向市场,也不失为一项好的举措。”**认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