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明试供暖 注意暖气缴费情况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4月15日至10月10日期间,是方便居民办理停开暖的时间,可眼下要试供暖了,还有市民为了办理停开暖的事儿发愁。这两天,记者就遇到了两桩事,一个是租客两年未办理停暖留下滞纳金,一个是新买的二手房着急装修错过停暖办理期。或许能给您提个醒,千万别错过办理停开暖的时间,以免到后来只能干着急 。

换了新租客,天上掉下两年滞纳金

郭女士在市南区出租了一套房子,前两天,她到银行交暖气费,竟然意外得知欠下两年的暖气费,加上滞纳金共计接近3000元,郭女士一下子愣住了。一询问她才明白过劲儿来。她说,自己的房子常年外租,供暖面积大约43平方米左右。在2010年的时候,她将房子租了出去,当年,租户也缴纳了相应的暖气费用,之后,自己也就没有太上心。谁曾想,在2011年和2012年的供暖季,租户竟然没有缴纳暖气费,也没有办理相应的停暖手续,热企还是正常进行了冬季的供暖。如今,房子里已经住上了新租户,可原来的租户欠下的取暖费和滞纳金,她也不知道该找谁要了。

热企的工作人员称,办理停开暖的业务,需要房主持自己的身份证和房产证,到相应的热企服务中心申请办理。工作人员说,如果业主不申请,会被热企视为依然需要供暖。记者咨询律师了解到,一般情况下,供暖的费用应该按照双方约定的合同来执行。合同中规定应该由房东自己承担的,那就应该由房东缴纳,如果规定了承租人承担,就应该找承租人。如果找不到承租人的情况下,房东也就只能自己缴纳了。律师介绍,当然,作为供热部门也应该及时提醒,通知房主到相关部门交暖气费。

买二手房未办理停暖,装修停摆

刚在金湖路附近小区新买了一套二手房,可市民王先生前段时间一直忙碌着办理相关的手续,把停暖的事情忽略了。“刚刚买的房子,还没有进行内部装修,这个冬天也住不进去 ,我原本想把暖气停了,然后趁着这个时间进行装修。”他把自己的诉求咨询到了热力公司,可得到的答复是已经无法办理。不能停暖就意味着,暖气片无法拆卸,这下新家的装修就得搁置。记者咨询了负责该小区供暖的金湖热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先生居住小区的供热是串联系统,从充水试压后,管网内就已经注满了水,已经没有办法进行停热的手续。由于错过了办理停开暖的时间,王先生只能足额缴纳相应的供热费用。

11月5日,供暖的**把*已经在能源热电公司的浮山供热站点旺。预计在11日,居民的家里就能稍微感觉到暖意,11月16日开始正常供热。其实,据记者了解,在错过办理停开暖手续的用户中,二手房的用户占了不少的比重。有的住户购买的是二手房,又不了解暖气的开通状况,以至于错过了办理手续的相应日期。

根据《青岛市城市供热条例》的规定,采暖期为每年的11月16日至次年的4月5日,城阳区、黄岛区及各县级市人民**可以自行确定采暖期。居民用户停止用热或者**用热,应当在每年的4月15日至10月10日期间,向供热单位提出申请并办理手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