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未出保修期出现花屏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iPad买了不到1年,因为有一处约1厘米长的划痕,百邦苹果客户服务中心就**保修。”市民段先生对此很无奈,他两次找到百邦客服,对方称只能保外维修,要想解决问题,需交1998元置换价换一部新机。

2013年11月28日,段先生在苹果官网上购买了一部iPad。今年11月2日,iPad突然出现花屏。5日,段先生带着iPad前往共青团路的百邦苹果客户服务中心。“百邦客服既没解释出现花屏的原因,也不对机器进行检测,更别提维修了。”段先生提供的服务报告单显示,诊断及解决方案为“设备外观硬伤严重,无法保修”。段先生质疑苹果公司“店大欺客”,认为划痕大于4毫米和花屏没有联系,不应因此**保修,“为何三包政策里没有这一条规定?售出时为何不提示消费者?”

9日下午,百邦苹果客户服务中心一工作人员称,是否符合保修规定需由苹果厂家进行鉴定。“机身一角受到磕碰,花屏可能与此有关,无法排除这个因素。”出现这种情况,他们作为授权服务商没有权限拆机。她说,“iPad有超过4毫米的磕伤只能保外维修”是内部规定,没有公开资料。

10日,苹果官方客服工作人员说,iPad整机保修1年、主要部件保修2年。他承认,苹果确实规定外观有超过4毫米的磕伤无法保修,“外观磨损严重归类在人为原因中,外观磨损严重可能导致机器出现故障。”另一名工作人员则表示,保修对外伤损坏并无相关标准,设备有一个参考情况,若外观刮花磨损到一定程度,只能保外维修。具体标准由维修点的工作人员判断,苹果公司有自己的维修政策。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与段先生有相似遭遇的消费者并不少,大家普遍反映,苹果公司因iPad外壳有磕伤、划伤而**保修。记者随机询问数位购买过iPad产品的消费者,均表示对iPad有4毫米以上伤痕就不予保修的规定不知情。

为什么苹果要坚持近2000元“整机调换”?一名业内人士曾表示,“‘整机调换’有利于苹果对生产、销售链条进行监控,同时节约了售后成本。苹果无需培植、维护庞大的维修渠道,而只需要提供整机即可,这样一来,售后服务可以直接在销售渠道内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