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茜——奋战在审判第一线的年轻母亲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王茜是济南高新区人民**民事审判庭一位年轻的女法官。2001年科班出身的她以优异的成绩被省委组织部和省**选调进入**工作,在她心目中法官一直是一个圣神而自豪的职业,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的**法官的理想在她心中从未改变。

工作中的王茜法官

刚见到王茜法官时,她瘦小的身材与印象中法官的形象高大威严的形象截然不同,肥大的法袍跟她的身材很不相衬,若不认识她,很难将她与法官这个职业联系在一起,更不会想到这样瘦小的女人曾经获得了“济南市**法官”、“济南是**个人三等功”等多项荣誉。

作为新时期的年轻法官,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保持着默默无闻,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工作以来连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公务员。她在案件处理过程中特别注重调解,在她审结的案件中,调解或经调解主动撤诉的案件占到了70%以上,基本做到了定纷止争、案结事了,被济南市中级人民**评为“诉讼调解先进个人”。

“当对方做的很过分时,自己都会跟着生气和着急。”她总这样设身处地的为当事人着想,她善于倾听,善于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善于洞悉不同当事人的心理,然后以亲和的态度和快速应变的能力来缓和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化解纠纷。不仅如此,她还总结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调解措施和方法,根据个案的实际情况大胆尝试“过错剖析法”、“背靠背法”、“亲情疏导法”、“冷处理法”、“以判促调法”等方法。曾经,她处理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经调解立案当天就结了案,原告为此还专门寄来了感谢信。在处理一起外资企业的劳资纠纷时,她多次找企业协商做调解工作,终于说服了本想抵赖的外企**,为劳动者争得了应得的利益,保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王茜说“案子成功调解,化解双方矛盾的时候,自己也很高兴。”作为一名年轻的女法官,她“以德感人,以法引导,以理服人,以情平气”的工作态度和耐心细致、高质**的审判作风给每一个当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