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受伤矿工欲起诉李福煤矿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虽然住在济南市职工康复中心,但下身瘫痪的李献忠已数月不能去康复室锻炼了。两年前,曾是矿工的他工作期间受伤致残,但由于近期和济南李福煤矿有限公司打官司,对方暂停了垫付医药费,致其康复*疗暂停。

李福煤矿称,出于*病救人想法,煤矿前期已垫付数十万元医药费,目前暂停垫付是等**判决结果。

祸事突发一块大石当头砸下

2012年7月20日10:30左右,一块大石头突然向正在井下上早班的李献忠头顶砸下,3名矿工合力才将石头抬走,随后将李献忠送往医院。经*救,李献忠保住了性命,但脊椎被压断,腰部以下失去了知觉。

经过20多天的*疗,李献忠转院到山东省中医院,进行了170多天的*疗。2013年1月,他转院到济南市职工康复中心,进行康复*疗。一家人已在此过了两个春节。

李献忠是高新区孙村镇山圈村人,今年49岁,他的妻子在家打零工,收入不稳定。儿子正在读大学,每月还需一定的开销。自2007年来到李福煤矿,李献忠一直在一线干掘进或挖煤,虽然很苦很累,但每月近5000元的收入支撑着他的三口之家。出事之后,妻子不得不全天陪护李献忠,一家人艰难度日。

停付医药费无法康复锻炼

今年5月份,李献忠做了工伤认定及二级伤残等鉴定后,向章丘市**起诉要求李福煤矿进行相关赔偿。从此煤矿停止垫付康复费用。之后,李献忠无法再去康复室做锻炼,每日只能躺在床上。由于还有近2万元的费用没交,康复中心多次催促他交纳欠款。他只能打电话给煤矿,但一直没人来交费。

10月28日,章丘市**做出一审判决,李福煤矿应赔偿李献忠***伤残补助、工资以及护理费等共20余万元;李献忠要求煤矿按时支付后期康复、*疗费用的诉求尚未实际发生,所以**不予支持。

“如果煤矿采空关门,我的医药费怎么办?”李献忠担心,之前没签劳动合同,更没缴工伤、医疗和养老保险,害怕以后的医药费没着落。此外,他认为判决的护理费标准太低。因此,他准备提起上诉。

煤矿回应

判决生效之后再说赔偿

一审判决书显示,李献忠受伤后,煤矿为他缴纳了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并同意按照法律规定依法赔偿。

李福煤矿工作人员蔡先生介绍,自李献忠受伤后,煤矿已垫付医药费数十万元。李献忠向**起诉后,煤矿才停止了垫付医药费。“等**判决后,该赔偿的煤矿都会赔偿。”蔡先生说,虽然一审已判决,但李献忠准备上诉,所以还不到赔偿的时候。

律师说法

判决之后再赔偿不违法

山东海扬律师事务所律师吴钦霞认为,由于李献忠没有工伤保险,无法享受工伤医疗,所以需煤矿负责李献忠的相关医药费,但目前没有相关法律明确规定用人单位先行垫付医药费。“出于人道主义,用人单位应该垫付医药费,但如果等仲裁和判决之后再赔偿,并不违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