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的七大功效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东阿阿胶具有三千年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厚。《**纲目》载:“阿胶厂,本经上品,弘景曰:‘出东阿,故名阿胶”。

东阿阿胶汉唐至明清一直是**贡品,历代《**》皆将其列为“上品”,誉为“圣药”。即为圣药,那它究竟有什么神奇之处:

增强体质

坚持长期小剂量服用阿胶,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补益气血

阿胶是补肺要药,而肺为血之上源,补肺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血的源泉不足问题,尤其是冬令时节进补,能收到良好的补益气血效果。

善*血症

阿胶具有提高红细胞数和血红蛋白量、促进造血功能的作用。阿胶还有止血功用。各种失血之症,中医也常用使用阿胶内服止血。

调经安胎

阿胶可以用于因血虚、血瘀和血热引起的月经不调;阿胶可补阴血,益冲任,故可养胎、安胎,调*妊娠病。对常见胎元不固,胎动不安,甚至流产有很好的*疗作用。

美肤养颜、缓延衰老

阿胶内含明胶原、骨胶原、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多种氨基酸等。有利于滋润肌肤,美容养颜,历代尤其是清朝后宫被作为女性美容佳品。服用阿胶可以作为人体必需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的重要补充来源,起到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由此可知,阿胶对肌肤的营养作用是值得肯定的。

扩张血管

阿胶对血液粘稠度增加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中老年人服用阿胶可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微循环,抗心律不齐等作用。

强筋补钙

阿胶中含有较丰富的钙质,通过甘氨酸的作用,促进钙的吸收和贮存,改善体内钙平衡,可预防和*疗骨质疏松。长期食用,可有效缓解中老年人钙质流失,同时它具有的的延缓衰老、扩张血管可谓是中老年人**中*为理想的补充剂。

所以作为滋补三宝之一,阿胶的功效与作用对男女老少都相当明显,科学的掌握阿胶的食用方法,尤其对女性和中老年人更是有诸**处。

标签: 特产 阿胶 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