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造”赢高铁海外出口第一单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今天透露,墨西哥**当地时间11月3日宣布,以中国铁建、中国南车等组成的中国联合体中标墨西哥高铁总包项目。其中,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获12列时速300公里以上高速动车组项目,这是中国高速列车海外出口**单。

该墨西哥高铁总包项目全长210公里,为墨西哥城—克雷塔罗铁路,包括线路的设计施工、高速动车组的设计制造、线路的调试及5年的运营维护。项目将于2015年2月份开工,计划2018年投入运营。所需的12列高速动车组,全部由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设计制造,将于该项目投入运营前交付,并进行线路的调试和维护。

8月15日,墨西哥**发布标书,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建**公司、中铁建墨西哥公司、以及墨西哥当地4家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为**合格的竞标者。“这次竞标,高铁核心技术是关键。我们拥有的成套高铁技术优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倪胜义称,墨西哥高铁项目之所以选择中国企业,主要得益于中国拥有先进成熟的成套高铁技术、综合的技术能力和****的运营业绩。

据了解,墨西哥高速动车组将以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成熟的CRH380A高速动车组为基础,继承成熟性、可靠性及经济性的技术优势,针对墨西哥高海拔的运营环境进行创新设计,设计时速将达320公里,采用8辆编组形式,由商务舱、经济舱、餐车及咖啡厅等组成。

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的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是目前国内高速动车组上线运营数量*多、品种*全、质量*优、安全运营里程*长的企业。CRH380A型高速动车组被誉为我国**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的典范产品,是目前我国**获得出口订单的高速动车组型号,该型动车组目前已安全运营超过2.4亿公里。

2012年3月,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还中标了香港高铁项目,该项目采用**招标方式,*批香港高铁已经下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