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考研济南网报人数增三成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一年考研时,同往年一样,2015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日仍为11月10日。女报记者从济南市招生办公室获悉,2015年考研济南网报人数为31273人次,比去年的23785人次增加了三成。

今年,济南市招办信息确认点由过去的历山剧院“搬家”至皇亭体育馆,11月10日上午9点,这里已经排起长队,不过,排队时间不长,考生们就进入体育场中。现场有16套确认系统同时工作,由于网上缴费的实行,**需要现场缴费,考生们只需将身份证放在机器上,信息确认表就自动打印出来。验证、拍照一气呵成,整个流程*快只需要几十秒钟。济南大学的小王说,她从进入体育场到离开,一共花了10分钟。

市招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将确认现场换到皇亭体育馆,*要考虑是空间大,缩短考生们在外面排队的时间。并且,今年的信息确认系统*次与***进行联网。“在我们的系统*次运行时,必须使用U key与***联网。”这样就**了安全性,让那些非法的报名点能够“现原形”。而且,在现场确认工作结束后,与***联网让上传信息更加方便。

去年,***明确研究生教育将从2014年全面取消公费。这一政策对考研生产生了不小影响,从2014年各地考研报名人数上就能窥见一斑。2014年济南考研网报人数为23785人,比2013年减少2717人,*终进行现场确认的又比网报人数减少了1000人左右。这是近几年来,济南考研人数*次出现下降。

济南一家知名考研辅导机构负责人分析,2014年考研网报人数下降,是很多考生对研究生自费政策并不了解。新政策实行一段时间后,开始趋于稳定,影响力减弱,考研开始“回暖”,让考生决定考研的更重要的因素还是本科就业压力、公务员职位对研究生学历的要求以及对更高平台的追求等。他说,该机构参加2015年考研辅导的人数比2014年增加20%,而报名2016年考研辅导的又比2015年增加了30%。

据了解,考生网报信息现场确认将持续到11月14日,济南共有7个考研报考点,分别为市招办、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和山东建筑大学。

今年报名缴费仍实行网上缴费的形式,缴费时间为11月17-21日9: 00-16:00,考生可登录山东省缴费平台(http://yz.sdzk.gov.cn)进行网上缴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