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起底亿登峰非法集资案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11月10日,就不少菏泽人关心的菏泽“亿登峰”案件的进展情况,记者向市公安局牡丹分局有关方面进行咨询,被告知目前案件正在按程序进行中,还在侦破阶段,详细情况不便透露。但河南焦作警方对“亿登峰”总部的侦获取得较大进展。

事件回顾:

“亿登峰”账户冻结,菏泽投资人“炸开了锅”

2013年5月17日,中宏昌盛投资控股集团旗下的亿登峰(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菏泽分公司在市人民路成立。当时,这家号称菏泽市**家资产管理类的公司,主要经营资产受托管理、投资咨询等,是一家资本运作与产业运营相结合的综合性投资公司。

“亿登峰(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菏泽分公司成立后,我们将秉承 ‘专业化管理、规模化经营、注重实效’的服务宗旨,利用资金、信息、人才和管理等资源优势,积极为菏泽当地企业和个人提供项目投资、担保、资产管理等业务,扶助他们更好地发展。”成立之初,中宏昌盛投资控股集团华中地区一位副总裁信誓旦旦地说。

但让这位副总裁没想到的是,“亿登峰”在菏泽成立分公司15个月后,就出“大事”了:2014年8月15日,河南焦作中宏昌盛(香港)投资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廉金枝突然被当地警方带走调查。紧接着,该公司以及旗下子公司相继被查封,包括菏泽“亿登封”、郓城“亿登封”在内的多家分公司账户一夜之间被冻结。

“原想用家中的积蓄多‘生’点儿*,经过考察并再三权衡后,把*交给‘亿登峰’菏泽分公司打理。没料想,才几个月时间,利息没挣到多少,几十万元本金却面临 ‘打水漂’。”一投资户向记者诉苦。“亿登封”出事的消息,在菏泽民间资本市场“炸开了锅”,尤其让众多投资人欲哭无泪。记者调查了解到,他们有的投了几万元,有的投了十几万元,有的甚至投了几十万元甚至上**元。在所谓的高息诱惑下,有的老年人拿出多年积蓄,有的发动亲朋好友一起投*,有的甚至从银行抵押房产贷款投*。

*新进展:200警力调查取证,涉案金额12.3亿元追缴1.17亿元

焦作市**发出的一则公告显示,“2014年8月15日,焦作信雅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千森宇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焦作分公司等公司非法集资案发生后,市委、市**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市8·15专案工作组。”而根据洛阳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办公室9月1日发布的案情通报透露,“焦作方……目前已安排200余名警力全面进行案件调查取证。”

近日,河南焦作担保公司中宏昌盛突遭警方查封一案有了新的进展。在**封闭式调查2个多月后,“8·15”专案组*次对外公布了案件进展情况。10月14日,一张贴在河南焦作信雅达总部大楼上的公告显示,截至目前,专案组查明廉金枝成立公司以来共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2.3亿元左右,涉及群众15000人;目前查封涉案公司16家,冻结和扣押现金、股权、账户和保险公1.17亿元,土地和厂房各一处,涉案房产12套,扣押车辆30辆、电脑216台。

该通告还显示,自立案侦查以来,共讯问200余人,对41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已批捕16名犯罪嫌疑人。

通告还称,接下来,专案组将继续尽力抓捕涉案人员,追缴涉案资金资产。通告落款为“焦作市8·15专案工作组”。

11月10日,就菏泽“亿登峰”案件的进展情况,记者向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有关方面进行咨询,被告知目前案件正在按程序进行中,还在侦破阶段,详细情况不便透露。

疑点调查:案发前菏泽分公司运作正常,中宏昌盛注册资金仅1万港币

有投资人向牡丹晚报记者反映,在廉金枝被警方带走、账户被冻结之前,菏泽分公司运作一切正常。菏泽一位李姓投资人向记者坦言,根据与公司签订的“还款计划书”,以投入本金一万元为例,当日就可获得分红收益150元,随后两个月再分获分红150元,满三个月后返还本金一万元。李先生投入几万元,前几个月利息都会准时打入账户。直至2014年7月底,他还追加了两万,8月初其账户还能收到分红收益。

有投资者表示,亿登峰菏泽分公司当初向其介绍业务时说总部在北京,“出事后才发现所谓的总部原来在焦作,要是当初知道是焦作的话,我们肯定不会投的!”亿登峰(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工商局中登记的地址是 “东城区藏经管胡同17号楼B栋006室”,后证实该胡同的17号楼正是“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而该中心的物业办公室向网易财经表示B楼里根本就没设006室,这里也没有一个叫亿登峰的公司入驻。

对公司宣称的 “中宏昌盛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尖沙咀金马伦广场11楼,总注册资金9亿港币”的说辞,有投资者查询,香港公司注册处登记资料显示,中宏昌盛注册资金为1万港币而不是9亿,公司登记地址为 “香港尖沙咀金马伦广场16楼F室”,而非宣称的11楼。有人前往这两个地址调查,均未找到中宏昌盛,当地人称“我们在这里做了***了,从未听说过这家公司。”登记资料还显示,公司仅有一位董事,名为董振方,身份证号码显示其为河南商丘市民权县人。

一位知情者坦言,中宏昌盛旗下虽然几个子公司的名字叫法不一样,但都开展同样的业务,就是向广大客户拉存款。其中,亿登峰是*早出现的,在全国各地都有分公司,菏泽这次受牵连的投资客户就是亿登峰;千森宇在北京、河南等地有;信雅达主要是在河南。

廉金枝:七年**12亿元,涉案公司曾获多项荣誉

在河南,廉金枝大名鼎鼎。

公开资料显示,廉金枝,河南孟州人,出生于1980年,毕业后在中原内燃机配件厂做技术员,2003年进入郑州中信银行工作,在那里开始接触中小企业**问题;2007年,廉金枝在焦作市创建了**家众信商务有限公司,开始从事揽储对接企业目标业务,后相继成立了各种名字的资产管理公司,并于2012年成立中宏昌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即集团总部。

中宏昌盛在宣传资料中称,集团先后被评为中国投资委员会理事单位、中国河南商会成员理事单位、大型企业及个人**管理机构、*具实力风控机构成员单位、专业资本管理机构、中国高层决策协会理事单位。总部建立后,继续在各地不断建分公司,直到 “8·15”案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