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区因限行交通通畅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路况整体比较顺畅,没出现大范围压车。”说起10日早高峰,历下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民警王兴书表示,受单双号限行影响,早高峰交通流量比较平稳,常见的几个易拥堵路段,也没出现大面积压车。

“经十路沿线由西向东方向、青年东路、旅游路车流量稍大”,“花园路与洪家楼西路路口东西方向车流量较大,有轻微拥堵现象”,“经十路市立五院路口由西向东方向车流量较大”……10日早晨,像以往每个早高峰时段一样,济南交警官方微博不断更新*新路况信息,提醒车主选择合适的路线。与往日不同的是,10日当天的早高峰,市区整体路况比较通畅,没出现大面积压车,交通流量小幅上升后,大约8点半便迅速回落。

济南交警官方微博管理员表示,受单双号限号影响,高新区限号前流量较为集中的路口、路段为舜华路南北方向、浪潮路南北方向、经十路与舜华路路口四个方向,工业南路奥体西路路口向西方向。在10日当天早高峰,上述易拥堵路段车流量正常。

这种状况并非单*出现在东部高新区,在全市多数路段,10日早晨的流量都比较平稳。“整个辖区没出现大面积拥堵。”历下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民警王兴书告诉记者,从10日早高峰时段的流量看,经十路山大路路口东段压车300米左右,大约2个信号灯可以通过。而往常,这个车流的队尾会压车到燕山立交桥上。往常早高峰拥堵严重的文化东路、旅游路、经十路、山大路,总体都比较通畅。

根据以往交通流量分析,市区交通拥堵*严重的往往是周一早高峰、周五晚高峰,这在业内被称“*尾效应”。10日周一早高峰时段,因为单双号限行,济南城区并未出现早高峰,整体流量比平峰略高。

“今天的通畅,只是暂时的假象。”山东建筑大学交通研究所副主任王燕认为,单双号限行只是临时应急措施,并非*堵**之计,不宜**,不要忽视限行对*堵的负面影响。为了应对单双号限行,不少家庭会购买第二辆车,这会进一步推高济南机动车总量,加剧停车难。而且随着时间推移,拥堵或将再度袭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