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网商 让电子商务市场健康发展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一年“双十一”。自2009年以来,“双十一”对消费的刺激可谓显著,各大电商的“双十一”销售总额逐年上升。今年,各大电商早早打出“双十一”牌,在网站显要位置刊登广告。消费者也摩拳擦掌等待鸣锣开市。可以预见,未来几天,又将有一批创纪录的数据呈现在人们眼前。

第三产业、消费、创新……“双十一”消费时点与经济新常态诸多着力点有共鸣。从历年的消费成绩单看,让“双十一”的消费潜能有序释放,对促进消费升级、经济转型大有裨益。同时,物流业等服务业和市场监管部门面对消费的“井喷”,也可将其作为一场有益的练兵。

事实上,“双十一”消费盛宴所产生的“蝴蝶效应”,已覆盖越来越广阔的行业。越来越多的线上线下汽车、房地产企业商接棒,将“双十一”设为重要销售节点进行促销。在手段上,移动互联、快捷支付等领域也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而不断创新。这一消费时点迎合并充分挖掘出国民升级的消费需求。

受分配体制不合理、**公**品投入不足、社会信用机制不健全等因素影响,我国居民消费能力、消费意愿、消费环境、消费供给等方面仍有提升空间。“双十一”通过调整供给挖掘出可观的消费潜能,为经济新常态注入正能量的同时,也为有关部门打破其他制约瓶颈、释放更大消费潜能提供了信心。

为改善消费环境,各级**监管部门近期也纷纷发力。工商部门约谈电商,就网络促销活动的组织实施提出要求;质检部门采取“神秘买家”方式抽查电子商务产品;各地消委会发布消费提示,揭示一些典型促销乱象。这些有益探索,不但能给今年“双十一”保驾护航,还可以给未来电子商务法的**积累经验,*终把电子商务的运行纳入法*轨道,让电子商务的消费环境更加健康、更加繁荣。

标签: 财经 枣庄 双十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