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累计签约过亿元项目125个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肥城市始终把项目招商作为**战略,内培外引并重,增量提质并举,一手抓市内民营发展,一手抓对外招商引进,做大项目总量,促进转型发展。1——10月份,全市完成民营经济增加值310亿元、增长10.3%,预计完成招商引资96亿元,同比增长22%;累计洽谈对接项目187个,计划总投资649.5亿元,同比增长12.75%;签约项目125个,计划总投资655亿元,同比增长28%。

壮大民营激活内力。肥城市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和活力源泉,成立了民营经济发展促进委员会,**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办法,激励引导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致力打造全省民营经济跨越发展的**区,以主体、总量、就业三年倍增为目标,以全民创业、各业创新、小微企业培植为**,集中开展“一项行动”、实施“三项计划”。“一项行动”,即全民创业行动。开展民营经济发展集中宣传月活动,规划建设中小企业、全民创业两个“服务中心”和小微企业创业园,**打造24家大学生创业辅导、创业培训**基地,充填完善高新区中小企业孵化中心,全方位搭建起承载创业的高位平台。“三项计划”,即百企成长计划,筛选确定100家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进行**培植,年内,“百企”主营业务收入和利税双增15%以上,全市微升小、小升中、中升大企业分别达到50家、20家和5家。育苗扶壮计划,筛选了150家科技创新企业,开展“一企一技术”创建活动,与国内大企业协作配套,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联姻,走实走好创新发展之路。目前,已认定泰安市级“专精特新”企业24家、科技创新型企业42家。品牌提升计划,深入实施品牌战略,引导企业积极开展**申请,培育一批企业品牌、服务品牌和产品品牌。每年创建***品牌2件以上,年底认定泰安市级自主品牌企业10家,新增**50项。截至目前,全市完成民营经济增加值310亿元、增长10.3%。

招商引资借助外力。肥城市创新招商理念,改进选资方式,主攻**投入,加快实现由大、小项目一起抓向主攻大项目转变,由抓单个项目向培植产业集群转变,由注重量的扩张向“量质并重”转变“三个转变”。今年1—10月份,预计完成招商引资96亿元,同比增长22%;对上争取无偿资金14.61亿元,实际利用外资7128万美元,同比增长67%。工作中,突出“招大引强选优”,准确把握产业梯度转移的趋势,以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京津冀、“北上广”、闽浙沪等经济发达区、项目集聚区为**,把投资额度大、税收贡献多、产业关联度高、辐射带动力强的“**型”、“旗舰型”项目作为主攻方向,集中精力、集中资源“把好菜挖到篮子里”。今年以来,市大班子主要**带队开展专题招商活动12次;调整蹲点招商队伍,充实专业招商力量,在上半年3次蹲点招商的基础上,整改薄弱环节,优化工作机制,制定实施《深入开展蹲点招商工作意见》,新成立蹲点小组17个,确定北京、天津、上海、杭州、无锡等10个**城市,定期驻点开展工作,全面加大招商攻势。目前,已搜集项目信息252条。与国机集团、中节能、中船重工、中铝、京粮等20多家央企、国企建立了深层合作关系,计划投资20亿元华电风力发电、15亿元的京粮产业园、12亿元的中船重工分布式能源等23个项目相继签约。其中投资80亿元的光合**物流城、36亿元的鲁中电子商务产业园、20亿元的新型酚醛复合材料等17个项目过10亿元,投资6亿元的联盛光伏发电、6.8亿元的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等39个项目过5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