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薛城区依靠科技创新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笔者在薛城区采访了解到,尽管目前**国内经济大环境低迷,但薛城区依靠科技创新,助推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呈现逆势增长的态势:民营经济单位数发展到1.68万户,同比增长9.8%;注册资金25.1亿元,同比增长13.2%;民营经济纳税额5.5亿元。

近年来,薛城区精心培育创新沃土,鼓励科技创新,积极搭建产业集聚平台,构建创新服务体系。以区经济开发区为中心,按照一区多园模式,科学组建了精细化工园、机械制造园和临港物流园等六个功能园区,先后吸引了美国埃新斯合成气、香港新百艺包装、同济机电等179家各类科技企业入园。目前,**“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发展到3家、市级研发中心发展到6家,兴建市级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2处,各类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达到了15家。

薛城区将“专精特新”作为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引导各企业主加大科技研发资金投入,着力开发新产品。润德净水公司通过对现有设施、工艺进行改造,吨产品成本降低约30%,逐步发展成为全国*大的液体净水剂生产企业。围绕**外埠市场,引导各中小微企业主动巩固传统市场、扩大新兴市场、******,绝大多数企业产品产销两旺。其中,中力高压阀门产品一跃冲出**,直接出口到印度、西班牙等国家;同济机电产品顺利出口到保加利亚等地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