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境外追逃疑犯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今天从历下公安分局获悉,**诈骗潜逃柬埔寨12年之久的孙某某(男,50岁,辽宁沈阳市人),已于11月9日晚被劝返,回国投案自*。历下公安分局民警9个多月的艰辛努力有了收获,也打响了全市境外追逃“**枪”。

经历下区公安分局2001年11月6日立案侦查,1999年9月,孙某某虚构自己承包沈阳假日大厦装修工程,并私刻**,伙同他人以转包装修工程为由与济南一装饰公司签订合同,诈骗18万元。孙某某于2002年1月11日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境逃往柬埔寨。

历下公安分局局长贾延昭介绍,针对境外逃犯孙某某的实际情况,分局成立了精干的追捕小组,并确定了“追捕、劝降”双管齐下的工作策略。追捕小组先后6次出发,北上辽宁、南下云南,累计行程2万余公里,开展调查工作。民警走访询问孙某某亲属朋友20余人,详细了解孙某某在柬埔寨活动区域、车辆、做服装生意等相关情况,为开展境外抓捕提供了条件。

同时,历下公安分局政委初吉兵带领追捕小组积极与区检察院、**进行沟通,积极研究对孙某某自*后依法从轻处理的意见。

经过民警多次劝说,10月28日,孙某某通过其大哥联系历下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王立刚,表示“在国家法律政策的感召和公安机关的规劝下,将于近期回国投案。”11月9日晚,孙某某从云南河口入境投案自*。

孙某某潜逃、投案过程

●1999年

9月孙某某虚构承包装修工程,以转包工程为由,诈骗18万元

●2002年1月11日孙某某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境逃往柬埔寨

●2014年10月28日经过民警多次劝说,孙某某通过其大哥联系历下警方,表示将于近期投案

●2014年11月9日晚孙某某从云南河口入境投案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