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生双胞胎的四大秘诀(2)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生双胞胎的秘诀二:补叶酸

瑞典一医学研究机构曾经指出,服用叶酸的女性怀双胞胎的机会比没有服用的女性高出近一倍。

据报道,瑞典的研究人员自1994年开始研究分析当地孕妇曾服用药物的资料和数据,他们发现在2569名曾服用叶酸的孕妇中,她们所生的孩子每100名中就有2.8人为双胞胎婴儿,而在没有服用叶酸的孕妇中,这一比例为1.5。

研究人员指出,服用叶酸导致生双胞胎机会增大的原因还不太清楚。据**估计,叶酸补充剂可能会增加排卵的次数,使多个卵子进入子宫,因而产生双胞胎。这一结论是否正确,还有待于进一步研究证实。

可靠指数:2

虽然国外的研究做得有模有样也摆出了这么多数据来证明,但是,怎么说呢,即便他们统计了2000余名孕妇,那大家想想大千世界有多少大肚婆,这看起来比较NB的数据还有1.5的比例实际上也说明不了这些问题。归根到底,这仍然是小概率事件。没准儿这是卖叶酸的商家请人做出来的也说不定。

风险指数:3

有些天真的朋友可能看到这个秘诀之后就迫不及待去猛补叶酸,但是,凡事过犹不及,小心别补出问题啦!前段时间据说也有研究表明,过量补充叶酸会增加出生缺陷风险。一直以来大家都了解备孕及孕期要补充叶酸,却不知过量可能造成危险。有**表示,孕前3个月及孕早期3个月,每日补充0.4毫克足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