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快递每日快件峰值将达8000件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11月11日,是调侃单身的光棍节,更是疯狂砸*的网购节,全民参与的网购必然伴随着快件的大增。据东营一家快递公司预计,今年双十一网购节过后,该快递公司的每日快件量峰值将达到8000。而快件激增必会拖慢快递速度,正在紧盯屏幕网购的你准备好等待你自己的快件了吗?

派送给力,快递员不压件

“双十一”网购节市民们忙得不亦乐乎,但是快递员真正忙碌的时刻得到两天后才会到来,东营的快递员在正常工作之余纷纷调整状态以迎战接下来持续一个多月的**度工作。

东营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黄师傅告诉记者:“根据往年经验,'双十一'的快件将会翻一番,而今年将会更多。预计我们公司东城这边的日快件量峰值将会达到8000,这样算下来,每个快递员*多的时候**就得送200件左右。”

关于“双十一”后快件递送慢,等待周期长的问题,黄师傅说,“双十一”后快递慢不是因为快递员派件不及时,而是快件运输环节慢了,“由于公司准备充分,人手也有针对性的增加了不少,'双十一'后的快件派送上快递员仍然要遵守领到的快件当天送完的规则,快递员手里不会压件。只要快件能到快递员手里,客户一定能及时收到。”

黄师傅说,快递变慢主要是因为中转和运输拥堵,“货在中转站太多运不完,一旦爆仓延迟的就更厉害了。去年设在潍坊的中转站就爆仓了,导致东营客户的快递周期延长。”

据了解,“双十一”后快递行业将会忙碌两个多月,“'双十一'的快件差不多一个月能忙完,紧接着的'双十二'有时一次快递**,这样整个快递行业得忙到春节前。”黄师傅介绍,这段时间内,快递公司对时效的**都会相应的减弱。

黄师傅还告诉记者,在快件运输相对正常的情况下,省内、江浙沪等地的快递将会延迟三四天,但是如果运路不畅,那延迟的时间就很难说了。

快递不到,心里空落落

准备11日凌晨就起来*货的綦女士告诉记者,多年参与“双十一”的她对这段时间的快递速度已经有准备了,“这种全民参与的网购节,货物激增必然会降低快递的速度,想要'双十一'较便宜的商品就必须承受长时间的等待。”綦女士说,她的一个朋友就曾经遇到过11月11日买的商品到12月底才送到的情况,“虽然我自己没有遇过这么夸张的,但是比平常多等一两周是很正常的。”

家住东城的王女士也告诉记者,能够理解快递较慢的事实,而她所购买的是羽绒服,“羽绒服暂时还穿不着,'双十一'后的快递状况众所周知,如果是着急用的东西也不会从网上购买。”

綦女士告诉记者,“双十一”后的几周公司的同事往往比较“忙碌”,“'双十一'后几周内,同事上班期间进进出出拿快递的非常多,有快递还没到的同事则会比较关注自己快递的动向。虽然对快递较慢有一定心理准备,但是'双十一'后快递行业比较混乱,快件丢失、损坏的情况时有发生,所以快递没到之前总是会感觉少了点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