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批青岛夜公交作秀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公交集团自11月6日夜间开始开通了1路线、26路线、224路线三个线路的夜公交,次日11月7日恰逢农历节气立冬,不在旅游旺季开通,却在大冬天带着市民兜风。一面看到夜间公交空跑,一面想到自己早晨上班挤不上公交,这引起了青岛网友的口诛笔伐。

@漂泊在青岛外乡人:在青岛生活了几年,深深感受到公交的发展变化,今天竟然无言以对。恳求公交集团把力气都用在切切实实地服务百姓上面,不要搞什么作秀。你花点精力多研究研究上班高峰期怎么更好得让市民坐上公交车不是更好吗?

@行迹happy:大冬天的,有几个人半夜出去啊!这时候开通夜公交难道不空跑?是不是公交车有国家财政补贴就可以随便开线、随便跑啊!大晚上的,与其空跑,还不如让司机师傅回去睡个暖和觉。

@天天跪键盘:青岛的天气舒适,不像南方那样白天太热、只能等到晚上娱乐。在青岛晚上乘坐公交的需求微乎其微,再加上出租车满街跑,根本没有夜公交的需求。另外,一个女孩半夜敢自己乘坐公交车?男的都没几个愿意的吧。

@迷茫的小猪猪:纯属瞎折腾,浪费纳税人的*。试问凌晨两、三点什么样的人还掐着点在公交站点等公交车?与其做这些面子工程,不如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点实在事儿——延长部分热点线路公交车的末班车方便市民乘坐。

青岛作为一座海滨旅游城市,夏季的“旺”与冬季的“淡”本就格外分明,这不仅体现在外地游客身上,也体现在青岛市民身上。“五一”到“十一”期间是夜间经济的旺季,外地游客包括本地市民夜间出行*多,闷热的夜晚去个海边吹吹风,很“容易”就会因美景而错过了公交末班车,这时的夜间公交岂不比立冬的夜间公交更受欢迎?

再搜一下青岛的夜公交,差点雷晕过去……原来这不是公交集团**次发布夜间公交。2004年开始,“夜公交”就频繁出现在媒体上,每次线路关闭的原因总是亏损——“乘客**”、“夜经济冷淡”等,可要不了多久,夜间公交总会再次“露面”。

夜间公交本是一种温暖都市“夜归人”的体贴,但这种体贴经不起停了开、开了停的折腾,科学合理的运营和坚持公益的心态或许可以*终冲淡人们对“作秀”的质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