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开闸 资本利得税是否征收成谜团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10日,中国***与香港***联合公告,沪港通将于11月17日开闸。不少海外机构投资者称 ,目前*为关心的是相关税收问题,比如是否征收资本利得税。不过,部分海外机构投资者已表示,将在基金资产中将**的10%做出拨备以防万一。

对此,两地监管层都没有过多回应。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陈家强表示,相关交易税务安排已经落实,将于近期公布。而野村证券中国股票研究部主管刘鸣镝则表示,根据她从两地交易所了解到的情况,沪港通初期将设置一段“免税期”,但确切消息还需税务部门核实。

今年国庆前夕,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海外投资者投资“沪股通”的资本利得税征收问题将有四种可能:不征收资本利得税;沪港通推出之初暂不征收,但待税务部门明确相关问题后追溯以往交易;暂不征收,未来征收时不追溯过往交易;沪港通启动时即征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