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泰山区医疗保险费开始缴纳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12日,泰安市泰山区人民**网站公布了《关于缴纳2015年度居民医疗保险费的公告》,缴费从公告下发之日开始,到12月31日,选择用社保卡缴费的,卡内需存入现金额不低于220元。

根据公告,2015年度居民医疗保险费居民个人缴费分两档,一档100元/年,二档220元/年。未成年人、在校学生按一档缴费,享受二档医保待遇。为*大限度**居民的医保水平,建议成年居民按二档即220元的标准缴费。此外,经泰山区相关部门核定、认定的无工作单位的抚恤定补优抚对象,按照二档(220元)缴费,全额予以补助,个人不缴费;当年度享受低保的重度残疾人,选择一档标准(100元)的,全额予以补助,个人不缴费。选择二档标准(220元)的,按70%予以补助,个人缴纳66元;当年度享受五保、低保、重度残疾待遇的人员,按照缴费标准的70%予以补助,个人缴纳30元或66元。

据了解,在校(含幼儿园)学生的参保缴费时间截止到2014年11月30日,由学生所在学校按照全员参保的原则代收代缴,于2014年11月30日前将代收的医疗保险费直接存入区社保局开户银行。其他居民(含未入学的未成年居民)的参保缴费时间为自公告下发之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由社区、村代收代缴。当年度享受五保、低保、重度残疾、无工作单位的抚恤定补优抚待遇的人员,需持五**、低**、残疾证、抚恤优抚证及***门或残联出具的证明,到学校、社区、村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按时缴费,逾期缴费会影响居民享受医保待遇。选择用社保卡缴费的,卡内存入现金额应不低于220元,以免缴费不成功。对于缴费有疑问的市民,可以向社区、村居民医保经办人员或泰山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居民医保科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