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农民8年种出改良莲花柿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正是柿子收获的季节,甘甜的柿子也常常让柿农犯愁,随着果实的成熟,柿子的软度也与日俱增,摘不好摘,放也不好放,转眼间就容易烂掉了……但即墨灵山中心社区索戈庄村有一片柿子林却与众不同,这里的柿子不是越熟越软,而是越熟越硬,这片柿子林是其主人利用嫁接技术、经过8年的培育完成的。在索戈庄村外走进这一片林子,看到满树红橙橙的柿子,看起来已经熟透了,摘一个咬一口,果然非常甘甜!但它们又个顶个地坚硬,表皮油光发亮,使劲儿扔在树干上,也摔不烂!这显然和在未变软前吃起来发涩的普通柿子大异其趣……这片20多亩地的林子是索戈庄村民孙正珏一手打造起来的,“普通柿子*令人头疼的是不容易保存,因为一熟透就软了,但这些柿子越熟越硬, 摘下来放上两个月也不会变软,”这位以爱动脑筋而出名的当地果农笑着介绍道,这柿子现在摘下来能够保存至春节前后,其“身价”自然大大提升了!

“我用八年时间嫁接了800多棵,”孙正珏介绍道,他起先发现园子里有几棵柿子树所结的柿子比较特别,越熟越硬,口感特别好, 他就开始慢慢用这几棵树的枝子嫁接,逐渐成功。由于这些柿子尾部都有一个莲花座的印记,因此他就把这种柿子命名为“莲花柿”。

“这种现象叫芽变,是一种植物成长中的变异行为,由植物杂交所致。 ”**分析,此片柿子林正是芽变后个体的嫁接所致,这片林子的品种是水果柿子,比普通柿子好吃、还耐存,是个很特别的品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